【韩叶】遇到精灵的正确处理方法(5)

当苏沐橙被韩文清短信通知来接人的时候,不可置信的表情还留在脸上没收下去,那时候的苏沐橙还是个初来乍到的小姑娘,比不得后来跟着叶修这根老油条混多了,早就练成了表面上不动声色笑容温和,手下却在游戏里把人虐得血肉模糊的特殊技巧。

 

她在嘉世的后门震惊地看着刚才还在赛场上把不可一世的斗神挑翻的敌方战队的队长,口袋里揣着嘉世战队的队长面色不善地向她走过来,愣愣地接过韩文清递过来的手提袋,低头一看,发现里面都是叶修的衣服,隐约还能见到卷在里面的内裤,小姑娘顿时对全裸出镜的叶修感到了一阵同情,但是看着韩文清不善的面色,她似乎又觉得应该给人家道个歉。

 

“那个…麻烦你了韩队,叶修没给你添什么麻烦吧…”

 

“没有。”

 

韩文清从口袋里把被他的步速颠得晕晕乎乎眼前飞小鸟的叶修掏出来塞进苏沐橙手里,苏沐橙赶紧把他放进特别准备的手提包里,然后他和苏沐橙点了个头算是打了招呼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叶修晕晕乎乎地从苏沐橙的提包的通风口里爬出来的时候,韩文清已经走得背影都看不到了,苏沐橙怕叶修这个样子被其他人看到,赶紧把他塞回包里,带回了宿舍。

 

后来的几个赛季,叶修都表现得十分正常,不动声色地好像那个暑假赤身裸体在休息室里被韩文清发现的大号蚊子不是他似的。不过回想起当年在Q市不远处的乡下了老家里叶修沉稳地问人类要眼抽就能看出来,他肯定不是个普通的精灵。

 

其实这个情况对韩文清的影响不算太大,他只要叶修还站在赛场上,能公平地在荣耀里和他对决,至于是男是女是人还是别的什么的,所以韩文清并不是太纠结。不过叶修是精灵这个事情他并没有忘记,偶尔还是会想一想他要变回原形的时候,都是怎么样度过的。不过这么私人的事情,韩文清也就无聊的时候想一想,真要去找叶修本人询问,他还没有这个闲心。

 

他再一次和精灵形态的叶修相遇,已经到了第七赛季的暑假。

 

这几年嘉世的状况一路下滑,从第四赛季被霸图挑落马下开始,战队的状况就一直不大好,叶修始终不出席采访,很多问题不能得到直接的回答。有时候韩文清也会想,成就了三连冠的嘉世会不会像皇风战队一样,慢慢地滑下去,然后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联盟里第一赛季就出道的人不多,走到现在似乎就剩下他和叶修两个人,叶修也不知道还能走多久。尽管如此韩文清相信自己能走下去,他一贯是个一往直前的人。

 

但那一年的暑假,飞在半空中的小精灵敲开他的家门的时候,他的表情还是有点复杂。

 

在打开门之前韩文清一直有疑惑是真的有人在敲门还是他出现了幻听,因为这个拍门的声音实在是非常轻微,就想一粒豆子在门板上弹了一下,如果不是他作为职业选手比常人更加出色的听力,或许会把这点声响忽略过去,但这声响虽然小却始终存在的,持续地坚持不懈地有节奏地敲打着他们家的门板。

 

韩文清自己在Q市有房子,虽然不和父母同住,但离得也不远,单身的男人,有时候懒得下厨房还会回家蹭个饭什么的,再说现在是夏休期,韩文清不大能够想出有什么人回来找他,还是不打一声招呼就突然上门拜访的那种。

 

因此他开门看见小精灵的状态飞在半空中的叶修的时候,他还摸不着头脑,但叶修显然一点也不怕生,毫不在意地飞进韩文清家里,坐在别人家的地板上肆无忌惮地掸着自己翅膀上的雨水。

 

“老韩你干啥啊半天才来开门,外面那么大的雨还让哥淋了那么久有没有人性…”

 

地板上因为叶修的存在洇湿了小小的一块,踩上去容易打滑,韩文清拿着抹布看着他。

 

“你来干什么?”

 

“这个嘛…说来话长,总之你这借我住一段时间。”

 

叶修停顿了一下,摸着下巴,似乎在组织自己要说的话

 

“你知道沐橙吧…那姑娘和烟雨战队的楚云秀关系可好了,夏休期还约着要一起去欧洲旅游来着,沐橙本来不打算答应的,不过她看着那么想去,哥总不能拖累她吧。要让他哥知道因为我,他妹妹没能和朋友去欧洲旅游,说不定要从地里爬出来把我打一顿。”

 

叶修从地板上爬起来,抖抖翅膀,从下往上注视着韩文清露出了一个看起来几乎可以算得上弱势的表情,用一种深沉而难以描述地口吻开口。

 

“我想了想,知道哥身份的人,似乎现在能找到的,只有你了。”

 

“走错片场了吧,接下来要说‘带我回家’?”

 

“咦老韩你智商见长啊,怎么知道的?”

 

叶修摸着后脑勺,脸上一副一看就是装出来的难以置信的表情,韩文清根本不想理他,用抹布擦干了地板上的水渍一挥就把叶修掸了个跟头。叶修也不生气,就地一个翻滚像游戏里的受身操作使得老老实实地翻身坐在地板上。

 

“虽然按规矩我不能对人类用魔法,不过你可别小看我啊,我可是货真价实的精灵。我要是认真起来,人类像你这样都不一定能打过哥的一根手指。”

 

“闭嘴,不然就滚出去淋雨。”

 

叶修一听,乖乖地住嘴看着韩文清清理地板上的水渍。过了一会,他突然揉揉肚子,用一种细微地犹如蚊子哼哼一样地声音,自言自语一般地嘟囔了一句:“有吃的么…”然后就头一歪整个人躺倒在了地板上。
 

评论 ( 12 )
热度 ( 76 )

© 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