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遇到精灵的正确处理方法(7)

韩文清早上醒来的时候一睁眼就看见叶修睡在他的枕头上,毛巾胡乱一团纠结地缠在身上,但他却睡得很香,像一条大毛虫似的蜷缩成一团躺在他的枕头上。韩文清心说一声好险,还好他睡相比较老实,不然夜里一翻身,这只大毛虫说不定就要被压扁扁了。

 

他伸手戳了一下大毛虫的中段,毛虫哼哼了一声,纠缠着一团毛巾翻了个身继续睡。大概是考虑到小精灵这么小的个儿,从飞机场还是火车站一路飞过来对于这令人发指的死宅男是不小的运动量,韩文清好心地没再去吵他。

 

但韩文清不吵他,却不能保证别的东西不吵他,比如韩文清的手机,这时候突然响了起来。

 

叶修睡得正香,听到手机铃声,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悠悠转醒。他揉了揉睡得惺忪的眼睛,从胡乱卷成一团的毛巾里挣扎着爬起来,恰好看到韩文清脸色不大好的挂了电话。虽然他们一贯是宿敌,成为同居人这种亲密关系的时间连24小时还没满,叶修还是觉得秉承着人道还是精灵道主义的精神,他应该关心韩文清两句。

 

“咋了你,脸黑成这样别说是钱包了银行都要被你收过来了。”

 

“没事,今天你自己在家,冰箱里有饼干。”

 

韩文清脸色不好,却还是认认真真把自己收拾了一遍出门了,走之前在叶修小小的头顶上揉了一把,把他原本就睡得有点凌乱的发型摸得更加惨不忍睹。叶修扑扇着一对翅膀一晃一晃地飞到韩文清家的盥洗室,打开水龙头把乱七八糟的头发一根一根地顺好,又卷着毛巾晃到阳台上,看着一架上好好地晾着他小小的衣裤,一笑,拿下来穿好了。叶修在楼上看了眼刚到楼下的韩文清,小心翼翼得跟了上去。

 

韩文清显然完全没料到会有人…严格地说有个精灵在跟踪他,丝毫没有防备,叶修跟得还优哉游哉的。然而刚出了小区的门,韩文清转弯就叫了辆出租,出租的门就那么点大,叶修从这正大光明地跟着上车,韩文清就是没料到他会来,跟到这一步,不是瞎子都要发现了,但是叶修这么点大,要他跟着汽车的速度飞还不跟丢,估计不出五百米就能把他累死在马路中间。就在这电光火石的思量之间,叶修趁着司机师傅回头和韩文清讲话的当口敏捷地一扇翅膀飞到车前盖的地方抱住雨刷底端。

 

今天天气不错,昨天夜里的雨似乎把空气中的水分都清理干净了,这是个难得的晴天,叶修觉得这司机师傅只要脑子没病,都没有开雨刷的理由。但叶修这一路却并不舒服,每一次转向都把他甩得东倒西歪,韩文清下车的时候,他差点一头栽到地上去。

 

韩文清的目的地是个看起来十分有小资情调的餐厅,叶修躲在门背后盯着韩文清看了一眼手机,然后非常果断地就上楼了,他摸摸鼻子:好像是知道了什么…

 

荣耀圈里单身汉居多,因为入行的时间都很小,然而随着职业年龄的增加,人也自然而然地到了该谈婚论嫁的时候。叶修自己不是人类,没有这种问题,但不代表他没看过其他人相亲,看着韩文清一贯坚定而一往无前的背影,叶修觉得自己心情有点复杂。

 

据说爸爸看到女儿找了男朋友,都会有种辛辛苦苦种的白菜有一天被猪拱了的心态。叶修自以为他从来没把韩文清看做孩子,就他那外形和性格,真把他当做女儿,自己早该心脏病去世了。但他却觉得不舒服,这大概是一种心理落差。毕竟从第一个赛季开始,甚至更早的时候,他就知道韩文清在关注着他,关注着他从打发到战术上的每一丝变化,也难怪他们会是联盟里闻名的一对宿敌,因为韩文清之前表现出来的样子,似乎他的世界里除了荣耀就是叶修,他们互相研究着对方,也互相珍惜着这种旗鼓相当打起来酣畅淋漓的对手,然而这一天叶修却发现韩文清要去相亲了,他会结婚,会有自己的孩子,或许会渐渐离开荣耀,不会像现在这样始终都在注视着他。

 

叶修原来以为自己会玩一辈子荣耀,但是老天先带走了他的朋友,他最默契的搭档,这次,连他的敌人都要被岁月渐渐地带走了。

 

真是心塞。

 

叶修默默地感受到了一种虐,远远地看着韩文清在和一个姑娘对面坐着说话,再也没有尾随偷看的情绪了,他默默地飞离了那家餐厅,再回去韩文清家里好像也没有什么意思,叶修扬起翅膀慢慢地飞到路边一栋小楼的楼顶,从上面俯瞰下面来来往往的车流,他以精灵的视角观察着人类的世界,从心底感受到了一种深深地孤独。

 

韩文清坐在餐厅里,感到由内而外的一种烦躁。

 

要不是家里催着,其实他并没有开始考虑个人成家的问题。他热爱的荣耀,并且想要在还能打得动的年纪里多做点什么,自然不会想要个家庭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但是家里的二老尤其是母亲却不依不饶,非说等韩文清从荣耀里出来一个奔三的大男人好姑娘早都被别人挑走了,要是真的专心于荣耀,先定好儿媳妇,退役了再回来结婚就是。韩文清面前这姑娘的情况倒是和他差不多,不过姑娘醉心的是学术,据说是读到博士之前都不打算结婚的主儿,等读完了必然也是奔三的节奏。韩文清看着姑娘泛着光的眼镜片,揉了揉太阳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早年就退学成为职业选手,家里的老人才特地要给他找了个高学历的媳妇,但他们这么硬凑成坐了一桌,画风怎么看也是驴唇不对马嘴。

 

此外韩文清还有点担心家里的那只小精灵,不知道他现在有没有惹出什么乱子,或者趁他不在大闹天宫什么的。韩文清自以为算得上是相当了解叶修的人,知道这家伙虽然看起来不动声色波澜不惊一副成熟大人的模样,其实骨子里还跟百花那位张佳乐一样满是孩子的心性。韩文清在心底哀哀地叹了一口气,真心希望自己对面坐的不是高学历的姑娘笔挺的身姿,叶修那软绵绵坐没坐相烟雾缭绕的身影在这一刻似乎无比顺眼。

 

谈话持续了半个小时,基本没有进展,还停留在各自查户口的水平上,而后两个人各自埋头不发一言地吃了午饭,再然后就各自回家了。

 

韩文清一看时间不算太晚,还特意绕道去买了个菜,打算回家给叶修弄点吃的,等他打开家门,叫了两声叶修,发现没人应他,一种不妙的预感从心里升了起来。

————————————————————————

感觉到10应该就可以完结了?

评论 ( 7 )
热度 ( 70 )

© 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