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遇到精灵的正确处理方法(10-11)

(10)

接下来的夏休期叶修和韩文清都没提要走的事情,韩文清黑着脸跟家里打了个电话,又亲自回去一趟,相亲的事情也就这么不了了之了,惹得家里的老夫人老不乐意的,韩文清看着他妈的脸色,心里暗自估量着如果他把叶修带回来,告诉他老娘你儿子心里喜欢的就是这货,老夫人会不会血压biu地就上去了。

 

呆在韩文清家里的叶修,维持了一段时间的人形之后,药效过去了,又变回了小精灵的样子,考虑到还没在荣耀上跟他PK几把,韩文清感到有点惋惜,但是一想两人虽然私下关系有些心照不宣,但毕竟身在不同的战队里,在荣耀上私下接触的太多有暴露战队机密的嫌疑。毕竟一叶之秋的卡就在叶修的包里,而大漠孤烟的卡就在韩文清书桌抽屉里,隔着薄薄的一层屏障,一旦拿出来PK,角色身上的装备和各种参数,如果有心留意,必然是藏不住的。

 

和小精灵同睡的最初几天韩文清每晚都睡得胆战心惊,就怕自己一个翻身把叶修压扁扁了,以至于每天早上看到枕头上四脚八叉和毛巾卷成一团,睡得鼻子上还吹着小鼻涕泡的叶修,总觉得由衷地松了一口气。

 

小精灵和韩文清在一个家里相安无事的生活着,韩文清也凭借这样微妙的方式感受了一下女孩子小时候玩芭比娃娃的生活,比如看着叶修在他的脸盆里游泳,再比如叶修坐在他头顶上,扒着他的头发看他炒菜,韩文清还发现叶修这种状态下,特别擅长飞到小缝里拾取掉进去的钥匙啊笔啊什么的。两人这么生活着知道夏休期的尾声,叶修喝下药水在韩文清家里再次恢复人形,被韩文清送着踏上了回H市的车。

 

第二年的夏天,嘉世的战绩更加惨不忍睹,韩文清又在一天晚上听到门外传来微弱却清脆有节奏的敲击声,他打开门,看见和去年无二的小精灵扑扇着翅膀在门口看着他。于是韩文清再次收留了他一个暑假,这个暑假的叶修看起来似乎远没有去年显得那么开心,韩文清也不好多问,也没有问他关于两个人关系的问题。

 

韩文清本来以为他们还有很多时间在赛场上较量,漫长的夏休期的共同生活来培养感情。

 

然而在来年夏休期开始的时候,他却没能再等到门外微弱却有节奏的敲击声,等了一周之后,从嘉世战队的新闻部那里得到了叶秋退役的消息,叶修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就连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小精灵也毫无预兆地在韩文清的生活里消失了。他先是感到了震惊,寻找不到叶修之后也体会了自己的无力,但最让韩文清感到不悦的,大概还是叶修在消失之前连个招呼都没给他打。他以为他们已经足够亲密,然而在叶修眼里,他似乎依然不是个能够来商量事情的人。

 

再后来叶修拉着兴欣这样的草根战队从挑战赛里走出来,韩文清前期和他的接触都很少,他本来觉得自己可以一直不去关注他,但当他最后在和嘉世针锋相对的赛场上站到了最后,又隐隐从心里觉得庆幸,幸好这家伙回来了,不然除了这样特别的人,韩文清很难想象自己喜欢过他之后还能去喜欢谁。

 

后来媒体爆料他知道了叶修被退役的事情,知道了叶修那时候不是故意从他的世界里消失,自然也就消了气,本来想和他联系联系,然而彼此都有战队的事情在身忙得抽不开,叶修又显然不是个遇到不公正待遇会需要他来安慰的主儿,两人也就默契地没有互相联系。

 

最后这个家伙居然真就捧起了冠军的奖杯,韩文清犹豫着要不要跟着大家一起上去说个恭喜什么的,就看见叶修被自己战队的人簇拥着出门去了,他停下脚步,觉得还是把时间留给他们吧。

 

然后在几乎深夜的时候,韩文清的手机响了起来,他被吵醒面色不善地接起了电话,在心中暗想要是对方没什么要紧事情就等着被收拾,结果一看来电显示,苏沐橙这三个字看得他有点懵,过了半分钟才反应过来这多半是叶修,然后才按下接听接起电话。

 

“老韩…”

 

电话那头的人嗓子有点哑,似乎是在外面打的电话,隐约可以听到风声,叶修似乎意识有点朦胧,说话的不像平时那么干净利索,黏黏糊糊拉着尾音,听起来软乎乎的,不知道是困的还是晚上喝酒了醉的。韩文清等着他下一句话,没想到叶修那边却是半天都没有动静。搞什么鬼呢,韩文清想,大半夜的打电话来就为了叫他一声?叶修又不是小姑娘,看他平时的样子也不像是半夜能产生出空虚寂寞冷这种情节的人啊,要说张佳乐半夜触景生情啊寂寞空虚给人打个电话他还能信几分。

 

“难受…”

 

他几乎以为那边已经把电话放置play的时候,电话里又细细弱弱地哼了一声,没哼还好,叶修一哼哼,韩文清的心脏几乎瞬间就揪了起来。

 

“你在哪?”

 

“你楼下…”

 

韩文清吓了一跳,他当时几乎以为叶修是大半夜特意来找他的,这气氛太像是临终前灵魂出窍来和喜欢的人告别了,可是叶修冠军也拿了战队也组了,一副人参赢家的蓝图,还能有什么不顺心的?要是他都想不开,来这里观战的一众职业选手是不是都该就近爬上钱塘江大桥,然后跳下去?

 

等下了楼,韩文清看见叶修打扮得像个大学生似的还背着个旅行包才反应过来。他们的酒店定在萧山体育馆不远的地方,从兴欣网吧的所在地过来也就是几步路,叶修多半是晚上喝了点小酒,收拾行李又收拾晚了,有点不舒服,恰好从这边路过,才顺手把韩文清叫下来。韩文清有点想发作,但看着叶修靠在树上半梦半醒柔柔弱弱有气无力地朝他招手的样子又不忍心,他踱步上去,不知道是不是应该交个出租车把叶修送回住处。

 

叶修似乎看出了他的意图,艰难地摆着手想要表示拒绝。他从靠着的树干上站起来,走路都有点晃晃悠悠的,本来是想伸手去抓韩文清的手臂,结果腿一软直接栽到韩文清怀里去了。

 

触手一片湿热,韩文清终于意识到了叶修这个“难受”的严重性。

 

“…你怎么回事?”

 

这下韩文清觉得不是叫出租车送他回住处的时候了,叶修这样子,恐怕是得叫救护车来了。

 

 

(11)

“不能去医院…收留我吧韩文清大大…”

 

叶修即使浑身滚烫走路摇摇晃晃,却还维持着意识的清醒。韩文清忍不住回想他之前在赛场上的样子,尤其是最后那一段超神的补刀,要是他都是在现在这种状态下依靠着意志强行完成那些操作,以前他或许会觉得敬佩,觉得叶修这种状态下都能完成那样的操作实在是个可怕的对手,而现在一想到这种可能性,他只想把这一意孤行乱来的家伙狠狠揍一顿。

 

韩文清一路驾着叶修到自己的房间里,当初订的都是单人间,肯定是没有多余的床,好在宾馆的床够大,两个成年男性睡在上面似乎也不是太挤,前提是韩文清能睡得着。

 

叶修这厮一到地方甩开背包和鞋子就把自己摔进了床里人事不省,不知道是睡了还是已经昏过去了。韩文清伺候他脱了衣服裤子,发现这家伙并没有在外面感觉得那么烫,似乎不像是高烧,也就没有趁着他失去意识强行叫救护车来把他拉走,但还是去浴室给他搞了条毛巾用冷水打湿了敷在额头上。

 

叶修这一晚睡得很安稳,一直在出汗,时不时难受得哼两声,中途醒了一次,抓着韩文清的手臂郑重地让他明早就联系王大眼让他过来。韩文清手里拿着毛巾,搞不清楚叶修到底在想什么,叫王杰希过来干嘛?还是他烧高了在说胡话?这一夜从被叶修吵醒开始,他就没合过眼,前前后后地伺候着床上人事不省的主儿。

 

看天已经大亮,韩文清虽然不明就里,还是按照叶修说的一个电话给王杰希叫他过来看看。王杰希一听说叶修在这,语气立刻就凝重了起来,看来叶修还真不是在说胡话,确实是有事情找他。

 

挂了电话不到半分钟王杰希就在房间外面敲门了。

 

韩文清开了门,把他让进来,又让他看在床上睡得跟死人一样的叶修。王杰希看了一眼叶修,又用十分微妙地眼神注视着韩文清,被他一双大小眼盯着看,感觉着实很难描述。

 

“韩队…知道叶前辈的事情了?”

 

“…知道他什么事?”

 

“…这么说吧,叶前辈夏休期时候的样子,韩队已经见过了?”

 

王杰希说得很隐晦,不过已经足够能让韩文清听明白了,他在心中嗤笑一声,何止是见过,这货夏休期不一直是在他家蹭吃蹭喝过活的么?

 

于是韩文清点点头,王杰希果然吃惊得瞪大了眼睛,这一瞪一对大小眼就更明显了。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的谈话终于吵醒了叶修,还是叶修睡得自然醒了,总之他是揉揉眼睛,伸着懒腰坐了起来跟王杰希打招呼,惬意的样子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是韩文清订的房间,而他毫不见外地睡了人家的床。

 

“大眼儿来啦,快帮哥看看还有救没?”

 

王杰希一听他的话几乎要被气笑了,韩文清确实瞬间拧起了眉头。

 

“怎么回事?”

 

叶修一看韩文清的脸色不好,瞬间就理亏地把视线移到窗外一副不关我事的样子。王杰希虽然年龄比他俩都小,目前却似乎是房间里最成熟的人。

 

“是这样的,”王杰希一边给叶修做身体检查一边说,“叶前辈因为不是人类,必须要用有魔法的药物来维持人类的身体形态,但毕竟精灵的身体比人类小得多,控制人类的身体对精灵来说负担很大,在人类社会生活的话,不是必要的时候最好是维持精灵的形态让身体充分休息,但叶前辈因为挑战赛的事情,身体几乎没有得到休息…”他叹了口气“总的来说,就是他的身体疲劳过度…恐怕是要不行了…”

 

“…他会死?”

 

韩文清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被狠狠地撞击了一下,他头一回觉得有种事情可怕得连他都不敢想,连话说的声音都带着颤。

 

“大眼你胡说什么呢。什么不行了,哥是那么脆弱的人吗?看你把老韩给吓的。”

 

叶修坐在床上伸出手来拍着韩文清的背部,像是哄小孩子似的一遍一遍地抚摸。韩文清的表情无疑娱乐了王杰希,他咳嗽了一声把笑意掩盖下去。

 

“死是肯定不至于,精灵是非常厉害的物种。不过叶前辈疲劳过度,身体受了损伤,可能以后要只能是精灵的形态,不能再变成人形了。”

 

“大眼你又胡说,你不是会那个什么…绑定魔法?如果哥打算下半辈子都在老家呆着,还叫你来干嘛?说好的魔术师大大呢?这点儿问题就难倒了还能不能行了。”

 

王杰希无奈,不知道叶修怎么能用这么轻松无所谓地语气说这么严重的东西。

 

“绑定魔法不是开玩笑的,你以为一个契约那么好定?是要真心相爱的不同种族的两个人在一起,才能修改一方的种族,让两个人划归到同一种族。知道什么是真心相爱吗?灵魂伴侣跟打结婚证完全不一样,不是想打就能打的。”

 

“当然知道啊。”

 

叶修信誓旦旦郑重其事地扯了一把韩文清的衣服的下摆吸引他的注意力。

 

“老韩,你爱我吗?”

 

叶修这话说得毫不害臊,口气简直像是在问“今天晚上去哪吃?”他这话一出来,房间里瞬间就安静了,韩文清心情有点复杂,王杰希更是感到心中犹如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

 

这句话信息量太大了,饶是魔术师大大也被震得脑中一片空白。

 

头号宿敌好上了,联盟里的大家开玩笑时总说注定会孤独一生的两个老家伙居然脱团了,这是世界要毁灭的节奏吗?

————————————————

本来打算这两天就完结的,但是因为和小伙伴约了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昨晚上突然决定出去玩,今天晚上窝就上火车了…

留下我所有的存稿赎罪,下次更新说不定会是半个月之后了…

 @各种勾搭不上 来接朕御驾。

 

评论 ( 17 )
热度 ( 79 )

© 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