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与龙同行(10)

※巅峰荣耀简直太棒看韩叶的互动一本满足。叶神在频道里问“大漠孤烟你爆出来的拳套还要不要啊”这口气太熟稔的简直…既然是一生的对手请不要大意地一辈子纠缠下去吧√

※于是今天就这么爆了字数,韩队和叶修搭上了电话线√

※ @守墓人 被烧了眉毛的孙翔上线(bu)

——————————————————————————————

“是啊,你们认得他啊?”

 

陈果的店里住的都是驯龙师,叶修刚遇上陈果的时候抱着个那么大的龙蛋又说自己是以前是巡逻队的,这小伙子一起话头她难免好奇心上来,马上就揽了小伙子的肩膀拉到一边暗搓搓地说小话去了。

 

“知不知道这家伙以前是哪个巡逻队的啊?姐姐晚上给你做夜宵。”

 

陈果之前也问过叶修,奈何叶修无论如何都不肯说,而且顾左右而言他的功夫极其高超,每次蓄力半天气势汹汹地上来没两句话就被叶修带到不知道哪里去了。陈果也是服了这个家伙,看起来人挺随和的,脾气却比石头还硬。他不想说的话撕了他的嘴也问不出来,也只好作罢。而如今遇到熟人,好奇心不免又勾起来。

 

霸图的小伙子心肠十分地直,看陈果的表现只觉得奇怪,叶修在霸图面前一贯嘲讽值都很高,好像生怕有人不知道他是联盟里牛的一逼的驯龙师连续三年力压群雄,没想到从嘉世退休了之后窝在这个小破店里倒是怪低调的还不暴露身份,简直让霸图人产生了“这家伙今天的画风不对啊”的诡异感受。

 

“当然认识啊,这家伙…”

 

小伙子说到一半,门外突然传来了巨大的咳嗽声,正是在墙根罚站的叶修,他咳嗽得如此大声以至于大厅里的每个人都听得清清楚楚,惨得像是要把肺都咳出来一样。屋里顿时安静的下来,大家齐刷刷地望着被陈果拉走的小伙子。叶修暗示的意味十分明显,比较让大家惊讶的是这家伙的听力竟然这么好,隔了这么远也听得到里面的人说的什么话。

 

张新杰这边细嚼慢咽刚吃完了饭,饭碗盘子都是干干净净的,连汤都不带剩,筷子和勺子都一丝不苟规规矩矩地放着。他在众人的安静中擦了嘴走到陈果面前拍了拍那不知所措的年轻人的肩膀。

 

“抱歉,根据联盟的保密规定,我们不能把巡逻队的信息透露给您。”

 

张新杰那黑曜石一样的眼睛透过玻璃镜片一瞬不瞬地看着陈果,倒是把陈果看得挺不好意思的,好像她是个挺不懂礼数死缠烂打探究人家隐私的人似的,赶紧一边道歉一边把那小伙子送了回去。门外罚站的叶修心里清楚得很,联盟根本没有这种规定,必然是张新杰随口胡编的,倒是这家伙装蒜说谎也表现得如此笃定沉稳不动声色,让叶修不由得在心里感叹一声:真不愧是战术大师。这厢张新杰卖了他一个人情,接下来八成要把自己叫进去。叶修搓了搓手,觉得屋外也真是贼冷,这可是寒冬腊月的天气,陈果也是狠心,烟是多好的东西啊,怎么就有人能表现得这么苦大仇深呢…叶修往手上呵了一口气,再没人把他叫进去手指就要冻僵了。

 

张新杰果然没有辜负叶修的期待,没一会陈果就把他叫进去了,再三声明屋里不让抽烟,叶修哪还有心思听这个,他熟练地缩到壁炉旁边的椅子上,动作行云流水,让大厅里从气候相对寒冷的Q区过来的一伙人纷纷在心里吐槽这家伙没出息。张新杰支开了陈果,搬了个凳子坐到叶修旁边。

 

“前辈为什么要隐藏身份?”

 

叶修叹了一口气,道:“这种事情说来话长,你也别问了。说吧,想让我帮什么忙?”

“冰霜白狼,我们需要他身上的一点材料。”

 

和聪明人说话方便,一点即通,张新杰倒是不避讳地直说了,叶修听了他的话,不由得陷入了沉默,张新杰静静地等着,旁边壁炉烧木头的噼啪声这时候显得尤为明显。沉默了半晌,最后还是叶修开口了。

 

“你个辅助流的我就不说你了,老韩呢?他会连这种小玩意也搞不定?”

 

“队长已经启程去B区,联盟的年终会议。不是每个巡逻队的队长都像前辈这样从不出席的。”

 

“那不能等他开完会过来?”

 

“那时候十二月就过去了,不是冰霜白狼的活动期。”

 

“原来会要开那么久…”

 

叶修啧了一声,突然感觉自己多年以来从不出席联盟那年终会议的决定还是挺正确的,虽然他的初衷不是因为嫌老冯话多浪费时间。

 

“…那你们准备得也太捉急了吧…打不下来还大老远地跑这儿来?万一我不在这儿呢,你们找谁?”

 

张新杰对此似乎也颇为无奈,他推了推眼镜,道:“虽然我们拿下冰霜白狼的可能性不是那么大,但现在毕竟是相较之下机会最大的时候。”

 

所谓冰霜白狼,其实和暗夜猫妖一样绝对不是个多难打的玩意,但介于这东西十分稀奇,属于珍兽的一种,珍兽出产的进化材料在使用后能随着龙的成长而不断地提升,绝对没有过时的可能,这也是为什么巡逻队的人对于这些动物都异常地在意。冰霜白狼不同于暗夜猫妖,他们常常是以团队的方式活动,看管起来的效率比单个活动的暗夜猫妖要高多了,属于嘉世重点看护的对象,某种程度上就跟放养的绵羊差不多。如今霸图要在这羊身上拔毛,羊不是问题,看羊的人才是问题。因此叶修的离开,使得看羊的人处在最最弱的时刻,即使不能必胜,也肯定是最好的一个机会。就是不知道叶修是不是那么死心眼,卷铺盖走人了还要帮着嘉世。

 

但叶修似乎对此完全不纠结,他沉吟了半晌,最后一拍大腿,道:“要从嘉世眼皮底下把冰霜白狼拉出来杀了也不是不行,但我出来给你们打工必须得要点工资才行。”

 

张新杰松了一口气,这个要求也是意料之中。

 

“前辈要什么报酬呢?”

 

“白狼毫我也有需求,最后能拿到的总数,我抽百分之三十走,应该没问题吧。”

 

话一出不由得让霸图的众人肉痛了一把,但就叶修以往的恶劣行径来看,这次算得上是相当地友好了。但张新杰来没来及有所表示,叶修又加上了一条。

 

“顺便再把大漠孤烟叫来吧,我需要它灼热的吐息来强化一下君莫笑的防御。”

 

小龙刚出生的时候外层皮肤比较软,这时候母龙就会对它吹口气,就像是炼铁一样,被灼热的吐息洗礼过的小龙,外层皮肤防御会坚硬得多。当然也有像逐烟霞这种没经历过硬化的龙,因此她即使年纪比较大摸起来还是有弹性的,被地穴蛇甩到树上的时候也比较疼,就拿叶修原来的搭档一叶之秋来说,它要是被甩到树上,恐怕感觉都不会有。攻击力越强大的火龙吐息的效果越好,叶修毫不怀疑霸图里新来的小龙都被大漠孤烟吹过,就跟当年在嘉世的时候所有从训练营里上来,要正式加入巡逻队的小龙都会被一叶之秋吹来吹去一样。

 

张新杰听到君莫笑这个名字还有点愣,但等叶修提到吐息的时候,就知道这个名字指的是那只看起来破壳不久的小龙了。看来那只颜色有点紫的巨龙叶修只是打了个临时契约拿来用用,并不是真的打算随便找一只长得比较好看的龙随便地安度晚年了,不过重新从小龙开始训练起,也是真有耐心和毅力。

 

“这个条件恐怕我不能决定,或许前辈你会乐意和队长沟通一下?”

 

这句话如果听在别人耳朵里,基本上就等于“不行”了,韩文清是什么人,他自带的气场太强力了,那是看一眼就能让人背后嗖嗖冒凉气能止小儿夜啼的狠角色,一般人说什么都不会想要有和他交流的机会,更何况这交流还是利益相悖不怎么友好的那种。叶修显然不是一般人,这家伙性格上有两个很显著的特点,一个是十分嘲讽,一个是十分淡定,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的那种,因此他对张新杰点了个头,站起来活动一下已经烤暖和的手脚,十分自然地说:“柜台那边有电话,你叫老板娘给你开一下拨外线的,联系上了叫我来接哈。”

 

说着就晃荡着又走出去了。

 

“你们说他会不会直接遁了啊?不会是怕了队长直接逃走了吧。”

 

霸图众议论纷纷,奈何副队长张新杰这会儿真的去找陈果开外线不在场,不能给这些个讨论一个准确的答复。

 

叶修当然不会遁,不仅不会遁,他回来的比张新杰还要快些,进来的时候看起来十分费力的提着一个大桶,里面漂浮着分量十足的面条,众人面面相觑都有些傻眼,这玩意不是速食面吗?叶修搞一桶速食面来干嘛?难道是他自己要吃?大家又从头到脚打量了几遍叶修的身材,纷纷判断他要是能把这一桶面吃下去,不需韩文清在每年的巡逻队测评比赛中干死他,他自己就能撑死在当场。还是说难道这家伙被嘉世甩了,终于心中想不开,这就要暴食自杀了?那他们该不该阻止呢?

 

叶修对他们越开越大的脑洞毫无知觉,对着门外招呼了一声龙文,只见一只看起来还不到成人高的小龙跌跌撞撞地冲进来,两个小翅膀迅速地抱着那一桶速食面快乐地吃开了,叶修看着小龙吃得欢快,还时不时地用店里的抹布擦擦小龙身上的汤汁什么的,动作轻柔仔细,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不能描述的慈爱的光辉。

 

蒋游觉得自己心中有如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再一望众人,也皆是“英雄干了这碗热翔”的表情。他突然想起前两天好像还看见什么八卦,说孙翔在和一叶之秋交换契约之后相处得并不友好,孙翔为了表达对一叶之秋的体贴放下新人王的身段特意搞了很多市面上很流行的龙族专用饼干妙鲜包什么的,结果却不知道为什么激怒了一叶之秋,被它一口气烧掉了半边眉毛,以至于孙翔不得不好长时间都不在公众面前露脸。

 

…原来这是真的啊。蒋游有些颤抖地想,但叶秋大神这一招也太诡异了,特意给自己的龙养成了这么奇怪的品位,看来是对接手自己搭档的后辈怀着不小的恶意。

 

张新杰回来的时候,大家还在静静地看着君莫笑吭哧吭哧地吃晚饭,他不免皱了皱眉头。

 

“前辈,长期给小龙吃速食面不是好习惯。”

 

叶修似乎也知道理亏,有点尴尬地一笑,道:“这不是我在外面罚站回来晚了厨房没吃的了么…总不能让它饿着呀。怎么,联系上老韩了?”

 

张新杰点点头,指了指柜台电话的方向,叶修心领神会,走过去就把电话接了起来。

 

似乎是听到了电话从桌上被拿起来的声音,叶修还没来得及打个招呼照例喷点垃圾话什么的,对方却像警察似的先审上了。

 

“你怎么回事?”

 

“还能怎么回事,如你所见,被嘉世赶出来了。爽吗老韩?你们又能在测评比赛上拿第一了了。”

 

“说得好像你个排名十九的队伍能对我们有威胁似的。”

 

“哥当年…”

 

“好汉不提当年勇。直说,怎么回事?你怎么又养起小龙了?”

 

“这个就说来话长了…”一想要到讲故事,叶修下意识地去口袋里摸烟,结果眼神对上正在一边对他怒目而视的陈果,又讪讪地收了回去,“以前的龙蛋,本来想给它找个合适的人类搭档,结果一拖拖了十来年。现在一叶之秋不和我一起,就想把它带出来看看这个世界。”

 

叶修说罢,韩文清也不由得沉默了一阵。在整个联盟里的驯龙师中,除了叶秋和一叶之秋,也就是韩文清和他的大漠孤烟搭档了这么多年头,虽然叶修说得轻描淡写的,韩文清其实比其他人更加能体会他心里的纠结和不舍。这两个人的关系其实十分微妙,虽然打也打了快十年了,从见面对殴到私下里互相使绊儿,似乎无论什么都不能给两人之间的联系造成不可挽回的破裂。正常人吵过了之后便立誓老死不相往来,韩文清和叶修确实今天吵明天吵后天吵大后天也要吵,很长一段时间里,两人的相处模式都是联盟里所有人最想不通的事情。

 

“你想要大漠孤烟的吐息?”

 

“是啊,也就是让你们家大漠孤烟喷口气嘛,别这么小气。”

 

“减百分之十五的白狼毫。”

 

“我去喷口气就要减这么多,你体谅一下我现在孤家寡人家里还有嗷嗷待哺的君莫笑啊。”

 

“哼”韩文清在电话里冷笑一声,“嫌少你可以不和我们组队自己一个人去杀。”

 

叶修立刻不说话了,但是很快他又语速极快地在对面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我觉得大家本着共同的目的应该互相配合互相帮助,不能只顾着勾心斗角讨教还价你说是不是啊老韩同志?说好了啊,大漠孤烟的吐息和百分之十五的白狼毫。”

 

说完他十分利落地挂断了电话。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9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