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与龙同行(18)

韩文清和叶修各自睡了差不多整整一天,养足了精神,就准备启程出发去B区和老冯谈谈委托的详情。

 

趁着叶修躺在阁楼上睡得昏天黑地的时候,张新杰主动承担了和陈果商量要把叶修借走一段的时间的事情。其实陈果在收下叶修这么个技术华丽的驯龙师之后,就隐约想到了日后会有接委托离开大家的时候,但她看向阁楼的眼神还是隐藏不住地有些担心和不舍。

 

“老板娘高兴点儿啊,我这一去说不定能给你带个偶像的签名回来。我知道自己人见人爱,但这么多人看着呢,哭起来太丑了。”

 

叶修对于联盟的召唤本来还有点发懒,但看陈果这不舍的样子也不好意思蔫耷耷的,人都要走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至少在她心目中维护一下驯龙师的形象吧,叶修在心中默默叹气。果不其然陈果一被他说丑立刻就精神了,瞪着眼睛一面喊着“滚”一面把叶修往外送,还送了好长一段,最后蒋游都看不下去了,组织了几个霸图的小伙又把陈果送了回去。

 

作为驯龙师,一路上大家都是骑着龙走的。对于霸图的驯龙师们来说,叶修虽然很碍眼,但毕竟和君莫笑朝夕相处了一段,对这只目前还十分纯良的小龙还是挺照顾的。一群人都在天上飞脚程自然是超级地快,到B区也就是几天的事情。

 

虽然叶修老是翘年会,冯主席却是认识叶修的,看见他被韩文清和张新杰一左一右犹如押解囚犯一般地押进来,立刻眉开眼笑,拉着叶修的手亲切道:“来啦,就等着你了。”

 

叶修坐在沙发上两腿一蹬,一副放空等死状:“……”

 

但冯主席却并不担心,他深知叶修虽然是块难啃的骨头,但他却有着作为驯龙师绝对的职业素养,会议室的门一响,立刻就诈尸一般地坐直了。

 

推门进来的是一男一女,但男的一路开门护驾的样子,看气质应该就是个伙计一样的角色,女的应该才是下委托的正主。这姑娘看起来年纪轻轻的,大概也就是和苏沐橙一般的年纪,留着看起来很少有女孩子留的很短的发型,却有一种很特别的气质,既不跋扈也不急躁,一看就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上流人士。单独一个姑娘来委托实在是很不常见,想必这个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小姑娘不是个简单的角色。

 

“这就是委托人了吧,”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座位上点上了一根烟,喷出的烟雾把他的脸都熏得有些糊,他站起来走到那个姑娘面前,摸出兜里剩下的半包烟,咬着烟头含含糊糊地说:“要来一根吗?”

 

“不用了,谢谢。”这个姑娘似乎一点都不觉得叶修的邀请有什么尴尬的地方,“我叫唐柔,请问你们哪位是叶秋?”

 

叶修不太明显地挑了挑眉,但另外其他几个人的目光已经赤裸裸地出卖了他,唐柔一看就明白了,轻笑了一声,对他伸出手道:“幸会,我有个朋友总是念叨你。”

 

冯主席把几人招呼到一张桌子周围围着坐下,叶修听着唐柔慢慢地讲了一遍才知道原来这个姑娘家里是做大生意的,美女又是土豪,堪比十六岁青春文学里女主角的设定,这次的委托是家族产业里有人在魔法生物聚集的森林深处得到了一枚稀有的龙蛋,这枚龙蛋很可能蕴含着至今为止联盟已知的龙里魔法气息最为强烈的一枚,甚至远远超过曾经被认为是联盟最强的一叶之秋不止一个级别。叶修几个一听到这一句,纷纷倒抽了一口凉气。这个龙蛋是什么概念?它极有可能孵化出目前最强大的一条巨龙,虽然战斗中魔法的强弱不能决定一切,但对面这样一颗压倒性的强烈的魔法气息的龙蛋,几乎可以毫无疑问地预言出获得这枚龙蛋的驯龙师会成为大陆上首屈一指的存在,任何人想到在他手中取得胜利都将付出及其巨大的代价。这枚蛋无论是对联盟还是对整个国家而言都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也难怪会把运送这枚龙蛋的事情委托给联盟。

 

“其实我爸爸原本的意思…因为我们家主要都集中在北方,是打算委托给霸图的,毕竟是老资历又是联盟里发展得很不错的巡逻队。但是我有个朋友总是在我耳边念叨叶秋,所以这次就麻烦主席帮我也一块儿委托了,本来我前两天得知叶秋退役的消息还有点担心,不过真的很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委托,而且我爸爸看了资料之后也觉得,再多带一个高手总归是稳妥一些。”

 

至此叶修也明白了,为什么他人都退役了还要被拖出来给为联盟干活,原来是大小姐亲自点的名,不知怎么的就在脑海中浮现出一行字“有钱,任性”。但唐柔这姑娘看起来对联盟的认识程度有些低啊,看样子完全没有注意到他原先所在的嘉世和霸图一直都有着宿敌这样的设定。当然对于和霸图的合作,叶修一点都不担心,毕竟有了猎杀冰霜白狼的先例,他也差不多熟悉了霸图这支队伍的团队氛围,更不用说霸图都是一伙崇尚正直勇猛的汉子,是绝不屑于给人私下使绊子的。

 

“有件事情,我不知道当问不当问。”

 

叶修碾灭了手里的烟头,食指敲着桌子发出轻轻地声响。唐柔看着他,轻轻地点头。

 

“您说。”

 

“你们委托我和老韩带队护送这颗龙蛋,你家做生意的吧?不知道我能不能问问这颗龙蛋是打算怎么处理。”

 

“我们留着龙蛋的确是没什么作用,家里的意思是,打算把它运到安全的地方然后组织拍卖吧。”

 

“聪明的做法。”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评论道,但至于这个龙蛋的拍卖会对联盟的架构产生什么影响,一时半会还不能预言,但消息一旦放出来,波澜绝不会小。

 

“目前龙蛋的消息是保密的,希望各位能护送我们安全地去把龙蛋取回来。”

 

“那当然那当然,”叶修点点头,“联盟首席驯龙师可是都被你挖出来了。”

 

韩文清在一旁不屑地哼了一声,被叶修用肩膀撞了一下,结果却把他自己疼得倒抽一口凉气,这才想起自己不久前还是个伤员,顿时嘲讽的话都说不出来了。韩文清一边冷笑:“不做死就不会死。”一边走过来端了凳子让他坐着歇会儿,“老实点儿,别拖后腿。”

 

安排好了人员,出发的时候,唐柔的举动却让几人都有些惊讶。她熟练地念出一段龙文,竟有一只火红的巨龙应声从天空中落下来。巨龙身姿矫健形体优美,竟还是个少见的雌性,叶修吹了一声口哨:“小姐,不考虑来联盟玩玩儿吗?”

——TBC——

评论 ( 9 )
热度 ( 66 )

© 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