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与龙同行(21)

 “喏,这就是你们这次委托的主角。我赌五毛你们这次绝对会被折腾得惨兮兮的。不过我们队长那么聪明早就壮士断腕先走为上了,我下午就跟队长去吃双皮奶好好休养,你们加油保重了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的语速飙得飞快,可见他对于送出这个龙蛋似乎还是有几分雀跃的。这是一个算得上反常的信号,然而大家都没有太注意这一点,毕竟屏蔽黄少天的垃圾话也是联盟中大家习以为常的技能。接洽委托的过程完成得十分顺畅,喻文州一贯的细心体贴在联盟里几乎是出了名的。他们离开的时候黄少天还一直在旁边唠唠叨叨地送别,因此叶修和韩文清几乎没有片刻停留坐上自己的巨龙就走了。

 

“其实我又有一点不详的预感…”

 

叶修在君莫笑背上咳嗽咳得眼泪就快出来了,刚才一道冷风呼啸着吹过来,叶修不习惯早起,叼着一根烟提神,冷不防被这风一吹,居然呛着了,对于他这样熟练的老烟枪来说,实在是非常可怕的。

 

韩文清瞪了他一眼,满脸都写着“你又在搞什么幺蛾子”,大漠孤烟扑打了一下翅膀朝着叶修送了一阵有些强劲的小风,似乎非常赞成搭档的态度。唐柔一脸无辜又关切地看过来,叶修摆摆手:“不关你的事情,就是…”他的目光投向张新杰保管的巨大龙蛋,雪白的蛋壳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一点柔和的光泽。之前叶修也和霸图的正副队长商量过,考虑到石不转这只巨龙出色的防御能力,龙蛋又张新杰带着应该是最为稳妥的选择,毕竟叶修和韩文清驯龙的方向都是偏向攻击流,还是速度很快很险的那种,运送金贵的小生命显然不是太合适。

 

叶修摸摸鼻子,刚才那一下呛得太狠了,他鼻子里都是火辣辣的烟草味。他始终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从他们带上这传说中至今为止发现的魔法波动最强大的龙蛋之后,就有什么东西发现了细小却微妙的变化。他又从上到下把龙蛋打量了一遍,得到了张新杰怀疑的眼神,龙蛋本身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张新杰这样的高手也不是水货,如果发生有人或者龙企图召唤蛋壳里的小龙什么的,他肯定是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的,这种不对劲的感觉究竟是什么呢?

 

他们刚刚离开G区,正在进入一片广袤的没有驯龙师驻扎的公共区域,这样的地方魔法生物出没的概率会高一些,但现在毕竟是冬天,理论上会有很大数量的动物处在冬眠期。

 

当然这也只是理论上而已。

 

叶修还没思考出究竟是什么地方让他觉得不对劲,前方的一片岩石峡谷地貌中就传出了一种暴躁而尖锐的魔法波动。

 

“全员后退!掩护石不转!”

 

君莫笑一个摆尾侧飞把寒烟柔扫到靠近队伍内部的位置,韩文清当然也注意到了这股魔法波动,立刻发号施令调配霸图的驯龙师们去到自己该去的位置。

 

峡谷中魔法波动最为强烈狂暴的岩石忽然炸裂开来,岩石的残骸甚至有波及到君莫笑的身体上。即使驯龙师们伏在龙背上,也可以清晰地看见峡谷中那炸裂的岩石中探出的鲜红的长尾巴和上面危险锋利的蛰刺。紧接着岩石里又迸发出一声巨响,更多的岩石被冲击的余波推到一边,通体犹如火焰一般红的蝎子从岩石下现身,耀武扬威地摆动着它长长的带着蛰刺的尾巴。

 

“运气不错啊老韩,赤蝎刺客。咱们是战还是绕?”

 

叶修搓了搓手,呸掉嘴里的烟头,还在燃烧的烟卷从半空落下来化作一个红色的小点被赤蝎卷起的劲风吹灭。他在龙背上低声念出咒语,君莫笑对着岩石中的巨大蝎子喷出一团火焰,之后迅速地收起翅膀落下,蝎子的大尾巴凶猛地从叶修的脑袋上方不远处抽过去。趁着叶修吸引这只大蝎子注意力的空挡,霸图训练有素的驯龙师们已经摆好了把石不转了龙蛋保护在最中间的队形。韩文清安顿好了后方,立刻接管了叶修引来的蝎子,大漠孤烟的有效攻击比君莫笑可是要强力多了,以他们两人的配合围杀,弄死这个拦路的程咬金只是分分钟的事情,因此韩文清连话都懒得回给叶修,直接以自己的行动给了他强力的回应。

 

叶修在君莫笑的背上嘴皮动了动,君莫笑俯冲下来在大漠孤烟攻击的余韵里一个甩尾打在大蝎子身上,两个人都是一等一的高手,又是认识十年的老对手,彼此的节奏和攻击之间的间隙掌握地分毫不差,就这么在众人的眼皮底下,你一招我一招地生生把赤蝎刺客连到了死。

 

“速度不错。”

 

大漠孤烟和君莫笑落在岩石上做短暂的调整,韩文清很少夸人,能收到他这么吝啬给出的褒义的评价的,除了叶修恐怕还真没几个人。

 

“你也不遑多让啊,我还以为你过了今年就准备退休养老去了呢。”

 

“你都开始带小龙了,我怎么就得养老了?”

 

韩文清瞪了他一眼,叶修重新点了一根烟,一边休息一边呵呵地笑起来,韩文清冷冷地哼了一声作为回应。

 

叶修虽然没说,心里知道韩文清这可是对他相当之厚道和额外的照顾。他们目前还在委托中,按说最首要顾及的,那必然是石不转抱着的龙蛋了,以赤蝎刺客的攻击范围,他们要避开继续前进其实没有多少压力。但君莫笑还是一条小龙,大冬天的看到赤蝎刺客叶修虽然有些意外但更多的是眼前一亮的惊喜,君莫笑需要成长材料,正是这只大蝎子可以产出的,但以现在君莫笑的战斗力要拿下相当的不容易,于是他尝试般地卖了一个花招,率先对赤色的大蝎子发起了攻击,令他没想到的是韩文清居然真的就乖乖地上来帮他把这只大蝎子围杀了。

 

叶修看起来满不在乎的样子,其实藏在头发里的耳朵根是稍微有点红的。

 

韩文清太对得起他了,反而显得他之前花招的攻击很不厚道。

 

“这可是一个大人情啊…”叶修默默地想着。

——TBC——

评论 ( 6 )
热度 ( 66 )

© 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