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与龙同行(25)

被救下来的小伙子红了眼睛,大概一辈子都没想过自己加入霸图巡逻队有朝一日会被当年嘉世的队长救了一条小命,如今叶修从君莫笑背上跳下去生死未卜,他几乎是拼了一条命在对骨龙发动攻击,只要是能想到的,全往骨龙身上招呼过去,不管高阶低阶,技能愣是没有间断。

 

其他人不知是被他拼命的的架势所影响还是为叶修救人不要命的觉悟所震撼,一个个技能像瓢泼大雨一样密集地浇到骨龙身上,有的队员拼着被翼击尾击抽中也要集中精神把咒语念完。

 

骨龙拉尔顿再怎么牛逼,也扛不住这么一大拨龙围着它揍,不久便被驯龙师奋不顾身地弄死,大家也多多少少挂了彩,一个个非常自觉地排队,等着石不转的治疗。张新杰当然说不上喜欢他们这样不管不顾地打法,但事已至此,还是老老实实给大家疗伤。他之前隔得远看得不是很清楚,这时四处张望了一下没看到叶修的身影,就问:“叶秋前辈去哪儿了?”没想到他的队员们都是一副悲怆不已的表情,张新杰顿时心里有点沉,脸色也沉了下去,眉毛静静地绾了一个结。

 

“放心吧,他肯定没事。”

 

韩文清和大漠孤烟都没什么伤,他们对这种不管不顾的打法最适应不过,因此在闪避的时候也比其他人更有经验。韩文清提“他”的时候稍稍笑了一下,虽然在其他人看来队长的表情并没有什么变化,甚至仔细看他的笑容可能还会感觉有点害怕,但张新杰毕竟是和他搭档了七年的队友,对这位队长也更了解一些。他能捕捉到韩文清这个不经意的笑容,也能理解这个笑容里温柔和信任的情绪,张新杰摸摸下巴,觉得自己似乎还捕捉到了什么,但不打算深究,他确信韩文清是可以信任的,只要他说叶修没事,那就一定时没事。

 

安置好了那些受伤的队员,龙蛋也被妥善地保管着。韩文清和大漠孤烟一道来到叶修跳下去的地方,果然看到君莫笑在一道山谷的岩石缝隙上空盘旋。韩文清从大漠孤烟的背上稳稳当当地滑下来,岩石之间的缝隙大概有一个人横着放的宽度,似乎挺深的,他凑上去一看,果然看见叶修掉在那道稍微巨大了一点儿的地缝里,手脚并用扒着一块凸出来的岩石,眼巴巴地往上面看。

 

说起来他运气也是够不好的了。这一带岩石地貌地缝虽然不少,但是像他这样高空坠落在正正中中落在缝里还真是挺不容易的。尤其他不仅落在缝里,还落在这么一条窄窄的即使是君莫笑也绝对飞不进去的一道缝里,还真是上天无路下地无门,除非他爆发出百分之五百的肌肉力量,强行从这条缝里爬出来。韩文清稍稍一估摸,就叶修落的那个位置,要爬到平地上来约莫得有十来米,他自己当然是毫无压力,但叶修这样当年在嘉世懒到都恨不得骑着龙去买菜也不愿意动腿的人而言,那可是相当大的挑战啊。他要是成功自己爬上来,韩文清都想代替联盟主席给他发一朵身强体壮积极锻炼的小红花了。

 

这么一想,韩文清几乎要笑出来了。叶修一贯是联盟公认的脸白堪比欧洲人,还常常借此嘲笑讽刺张佳乐,这会儿看他眼巴巴吊在哪里,皱着眉头一筹莫展的可怜样,极大程度地娱乐了站在地缝边上的韩文清。

 

叶修早就知道韩文清过来了,他吊在这条裂谷里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就等着组织来解救他。当他感受到大漠孤烟从他头顶上飞过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手疼脚疼的局面终于要结束了,谁知道韩文清往他头顶那儿一站,半天都没个动静,叶修愁眉苦脸地抬起头,正看见韩文清低头端详他,眼神里那份愉悦几乎要实体化了。

 

“老韩啊,我本以为你是联盟最后的良心。啧啧,太让我失望了,还有人性吗?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呢?我拼死拼活救了你们队里的小伙伴,你就这么站着看救命恩人的笑话?”

 

“这就下来救你,别吵。”

 

在心里偷着乐被人拆穿无疑是一件尴尬的事情,不过韩文清和叶修的相处向来简单粗暴,很少会犯矫情和别扭。韩文清几下爬到叶修身边,充分体现了他的体能和叶修天堑一样的差距,叶修看见韩文清下来了,几下爬到他身边,不禁心怀感有气无力嘟囔了一声“亲人呐”,就手脚并用地往韩文清背上爬。开玩笑,以他对韩文清的了解,他不率先下手选择舒服的位置,韩文清八成能老汉扛麻袋式把他扛吐了。

 

“我看你还真够无情的,我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去,你眼睛都不眨一下,还叫大家集火。”

 

“我看见你往下扔符纸了。”

 

“那要是你没看见呢?”

 

“死不了,祸害留千年。”

 

叶修趴在韩文清背后平安归来,他的队员们倒也不至于欢天喜地,只是纷纷松了一口气。作为嘉世的老队长在霸图队员的心目中又这份地位,也是着实不容易。

 

正如韩文清看到的那样,叶修从君莫笑背上飞身跳下的时候手里是捏着符纸的,在落地之前就把符纸烧了用冲击波给自己缓冲,没什么大事,也就是身上有点擦伤。但考虑到他刚救了一条人命,也被大家披上了毯子端茶送水给了伤员的待遇。

 

韩文清吃完了晚饭坐在一边休息,夕阳中叶修披着橙色的毯子朝他走来,身后落满橘红色的光的剪影,他看见叶修走到他身边坐下,脸上有点红通通的,不知道是热的还是夕阳落在那张嘲讽的脸上让他产生了错觉。这么一看,似乎还有点可爱。叶修似乎想要对他说什么,看起来有些局促不安。这可真是少见,韩文清在心里想着,他感到自己的心脏在胸腔里砰砰乱跳,浑身的血都在往头上涌。一切都笼罩在夕阳的暖光里,他感觉很激动,很兴奋,很期待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是什么呢?韩文清心里隐隐有一个答案。

叶修好像浑身都红通通的,他说:“老韩…我…”

 

“哎哟,你怎么在这儿睡着了啊?快醒醒,再不醒老鼠要出来咬屁股了。”

 

韩文清感觉小腿上被人踢了一脚,一睁眼才发现天已经全黑了,周围的草丛里传出虫子的叫声。他似乎还没从梦里清醒过来,觉得血往上涌,脑袋还有点嗡嗡的。叶修披着橘黄色的毯子站在旁边看着他,表情很是严肃:“老韩,我有几句话要跟你说。”

——TBC——

评论 ( 6 )
热度 ( 66 )

© 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