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与龙同行(27)

如果问这个问题的是别人,结果十有八九是被韩文清按在地上一顿打,依照韩文清的性格,应该要把对方揍到连老娘都不认识,再冷冷抛下一句“关你屁事”,然后头也不回地走掉。

 

但是问这个问题的人是叶修,这个意义在韩文清心里就不大一样了。

 

这个问题根本就不是逾矩,分明是问得过分,哪怕叶修现在不再效力于嘉世,而是作为一个独立得驯龙师和霸图合作,问人家巡逻队的队长这么敏感的问题,十有八九都是要打起来的。

 

韩文清战斗的风格铁血又强硬,但这并不代表他是一个粗心大意的人。在联盟里混迹了十来年,更是经历过了战术大师席卷联盟的时间,即使如此还屹立不倒的韩文清,那必定是有他自己的过人之处。他不仅勇,心思也是细致而老道的。

 

叶修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要说他是因为好奇,韩文清打死也不相信,这家伙虽然非常无聊,还不至于在这种大问题上看不清形势。韩文清能够感受到叶修一直在努力影响他,不断地对他强调拿下这颗龙蛋的会引发的不好的后果,他到底是为了什么?

 

韩文清心里有一点不好的念头,他想起黄昏时候做的那个梦,叶修全身笼罩在夕阳温暖的光辉里,看起来温顺又贴心,他不能不承认自己在他靠过来的那一瞬间砰砰乱想几乎要从胸腔里挑出来的心脏。但当叶修问出来这个问题之后,那颗热情如火的心脏,似乎悄悄地裂开的一道缝隙。

 

韩文清调整了一下语气,选择了一个更为放松舒适的坐姿,好让自己说话的时候看起来友善一些:“你问这个干什么?”

 

叶修愁眉苦脸地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来点上,朝着夜空喷出一口白色的烟雾,满脸地忧国忧民,就差普通一声跪下对韩文清说“今社稷有累卵之危,为了大局,为了今后,你们霸图还是不要肖想这颗见鬼的龙蛋了。”韩文清脑补得天马行空,简直要把自己逗笑了。

 

“我说出来你信吗?”叶修看着韩文清,表情很自然地愁苦,一点也不像在说谎,“我觉得这个龙蛋力量太强,目前联盟不大可能有人驾驭地住驯服它造成的影响。我认真地评估过了,反正我是不行,你想啊,我都不能驾驭,还有谁能驾驭?”

 

韩文清哼了一声。

 

“不试试怎么知道。”他拍拍衣服站起来,走之前对着叶修的脑袋凶狠地糊了一掌,把他一颗脑袋都糊成了鸡窝。

 

等韩文清走远了,叶修也站起来在小树林里找个了隐蔽地地方,摸出一张符纸烧了,火焰闪烁了一下,维持在燃烧得很缓慢的速度上。

 

“怎么样?”苏沐橙轻柔的声音从符纸那一边传过来,显得有点失真。

 

“不行啊,我坦白跟他讲了。但他看起来没听进去。”叶修挠挠头发,看起来苦恼不减。

 

“怎么?连你亲自上阵撒娇都不管用?韩队也真是够坚强的。”苏沐橙在那边忍不住地笑起来,但随后语气立刻严肃了起来,“嘉世这边准备得差不多了,出发的时间应该不会超过这一周,你先做好准备。”

 

叶修被她笑得有点脸红,简直想捂脸,虽然根本没人看见,等苏沐橙说道最后一句,他才隐隐约约地“嗯”了一声。

 

符纸不算大,很快就烧完了。

 

对于韩文清来说,这可真不是什么美好的夜晚。他一个人默默地失眠了,心里非常不爽,看着不远处靠着君莫笑睡觉呼吸平稳的身影,心里更加不爽了。

 

老实说他晚上跟叶修表现出来的那一套全是装的。

 

别以为装傻打太极是只有叶修才具有的技能,韩文清也会,而且比叶修道行更深——毕竟他从来都是一张一本正经的脸,亦有不爽就开骂的耿直汉子似乎是大部分对他的共识,也因此装起来更加防不胜防,连叶修都被糊弄过去了。

 

这家伙究竟在想什么呢?

 

韩文清盯着他的后背冥思苦想。他觉得今晚有一件事情已经确定了七八成,那就是他是喜欢的叶修,但是他吃不准叶修的态度,说起来也不大对,哪怕叶修真的对他有那个意思,他会是那种为了情情爱爱放弃自己目的的人吗?叶修这家伙太精明太狡猾了,根本不知道他那句话是真心的,那句话又是为了自己的目的故意迷惑你。饶是韩文清心里也有点打鼓,他谈恋爱从来不含糊,勇往直前直拳出击对他而言也没什么放不下的地方,但最为重要的一点,是叶修这个人,真的可以信任吗?

 

不仅仅是对于韩文清个人,更是对于霸图,他这个人,可以信任吗?

 

如果不是晚上的谈话让韩文清犹如冷水泼面,他很可能会因为梦里那些橙色的温暖而暧昧的光线,对叶修袒露真心,但是他现在知道,目前的局面,还远远不是时候。他有些看不懂叶修,需要更多的时间和事件来确认。潜伏下来等待机会,并不是黄少天一个人的专利。

 

队伍的行动一直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虽然委托的麻烦程度都超过了大家的预料,但他们仍在披荆斩棘地前进着,每天都能在必经之路上清扫掉一大波魔法生物的尸体。毕竟是霸图巡逻队的成员,心里多少还是有一份傲气的。蓝雨已经退一步明哲保身了,这么麻烦又困难的委托,如果他们霸图都做不来,联盟里还有谁做得来?

 

龙蛋一直在张新杰一丝不苟固若金汤的防护下安然无恙。

 

虽然每天都有伤员退下来,也有伤势好得差不多填上去补上位置的成员。总体来说,按照这个进度推进下去,他们的委托应该能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安然结束。

 

这个委托对很多新队员来说都是不错的历练,毕竟有了这样一颗魔法波动强烈的龙蛋作为移动吸引装置,凡是他们经过的地方,魔法生物几乎一种不剩得来了个全,麻烦不是太大的时候,韩文清索性也就拉着叶修做起了现场教学,一边打一边教育新来的小队员们这一类的魔法生物要怎么打?

 

两个人打着打着,远处拍过来一阵劲风,吹得君莫笑身子都是一歪,韩文清和叶修在空中对视了一眼,加快速度收割了这只倒霉的魔法生物,召集队员赶紧摆好队形把石不转保护在中间。

 

“老韩啊…这个打吗?”叶修盯着远方飞来过来的玩意喃喃地说,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得卷烟都掉了。

 

“再看。”韩文清的眉头皱得死紧。这两个人视力都不差,毫无疑问能看出来,朝着他们飞过来的是一条龙,而且八成是一条野生的成年的龙。

 

这可是联盟成立到现在都还没有发生过的事情。驯龙师们驯养的龙都是脱离群体的小龙,或者是在野外找到的龙蛋孵化出的龙,某种意义上说,也就是龙族里的老弱病残掉队个体,即使如此,这些龙在和其他魔法生物战斗的时候仍然可以发挥出强大的战斗力。野生的成年龙在驯龙师心目中就是禁地一样的存在,企图探寻这个问题答案的人从来都是有去无回,没有驯龙师知道一只野生的成年巨龙究竟有怎么样的战斗力。

 

他们现在该怎么办呢?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57 )

© 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