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与龙同行(28)

宋奇英刚刚进入霸图巡逻队的时候也只是个毛头小子,或许是多年跟着张新杰耳濡目染,几年下来培养成了个打法严谨认真,作风滴水不漏的驯龙师。也可能是他们队长那一往无前的架势太过独一无二,从场上到场下,那股气势几乎都要实体化了。除了韩文清,大概不会再有驯龙师能重现他那样霸气侧漏的打法。

 

“你倒是比我想象得冷静多了,一本正经的,果然十分可靠。”叶修坐在君莫笑背上,飞在他不远的前方,这一声夸赞倒是真心实意。

 

宋奇英默默地听着,没有搭话,他全神贯注地观察着周围的地形,思考可能会遇到的麻烦,并力图在麻烦冒头的瞬间就解决它。

 

自从联盟成立以来,从来没有驯龙师正面冲突过成年的未被驯化的龙族。

 

“怎么办?”巨龙靠近的速度很快,在它不断迫近的过程中,几乎每个驯龙师都能够感受到那一股剧烈的魔法波动所带来的压力。驯龙师的魔法波动和自己搭档的龙族是绑定的,驯龙师能够感受到巨龙的魔法波动,说明和他们搭档的巨龙也在同样的压制之下。即使体型看上去差不多,魔法波动几乎不是一个级别,如果是一对一,根本没有任何一只龙能招架得住它。

 

虽然这次委托联盟请出了叶修和霸图巡逻队一起出动,韩文清毕竟是霸图的队长,理论上除了叶修所有人都听他调度,至于叶修,他又不傻,还不至于这种时候不要命地爬出来跳反。所有人得目光转向了韩文清,等着他拿主意。

 

韩文清心里其实有一个主意,尽管他对叶修的立场和态度还是有一丝犹豫,然而情况走到这一步,却也没有修改的余地。

 

这样的巨龙他们一定是打不过的,就算不考虑巡逻队之间的嫌隙把两家拼成一个队伍,要成功猎杀野生的巨龙也几乎是没有可能的事情。龙蛋承受不住战斗时产生的魔法波动,必须要有人先运走。目前看来有能耐保护龙蛋跑路的,最稳妥的一定是张新杰,叶修勉勉强强合格。跑路的那一队不可能让张新杰一个辅助系的自己跑,必须带一个攻击手才能应付一路上龙蛋可能吸引来的各种魔法生物。但是他们队伍最强力的攻击手也只有两个,叶修和韩文清,带走一个,另一个要拖住巨龙难度太大。想来想去,最靠谱的大概就是让叶修带着龙蛋跑路,而韩文清自己和张新杰留下来应付巨龙,张新杰的石不转虽然不是攻击手,毕竟他们在霸图搭档了七年,组合起来的攻击力不会逊色于韩文清带着叶修上。叶修自己即能保护龙蛋又可以作为攻击手荡平路上遇到的魔法生物,但韩文清不敢放心他,想了想还是叫上了宋奇英跟着一道。

 

叶修虽然被嘉世扫地出门,好歹身为战术大师,韩文清把宋奇英送到他身边,说是搭把手,内里监视的意图连宋奇英都听得出来,他不可能看不明白。倒是叶修既不生气也没有什么反常的行动,好像一点也不介意自己舍命救了霸图的队员还被这么监视,始终是八风不动的样子把龙蛋护得好好的。

 

大漠孤烟展翅疾飞,几乎是没了命地往下俯冲,加上一点重力得加成才堪堪地闪避过了巨龙喷出的火焰,石不转灵活机动,像幽灵一样漂浮在队伍的各处,见缝插针地给队员们补状态和治疗。巨龙的力量实在太过强大,那种强大的魔法波动镇压下来,每一位驯龙师的搭档都或多或少要受一点影响,本来就不及平时状态好,更不要说对手是个速度和魔法波动都远胜于他们的巨龙,似乎只是拖住它,就要让这整整一个队伍的人精疲力竭了。

 

韩文清不知道自己还能支撑多久,虽然大漠孤烟身上也有伤,而他的神经时时紧绷,精神高度集中,一刻不停地运转这,他却不能像其他得伤员一样停下来退到远离战斗区域的地方。毕竟他是队长,如果他先支撑不住地垮下来,这一队越来越少的人数目前在巨龙攻击下勉强支撑的队形和攻击配合就算是废了。

 

他们支撑了三天两夜,叶修应该已经跑得够远了,以他的狡猾和速度,哪怕一个人上路,路上能拦住他的魔法生物也不会太多。他和其他霸图队员完成的使命差不多已经结束了,是时候找个空隙逃命了,即使他们的身体素质优于常人,这也已经是极限了。

 

在大漠孤烟和石不转的掩护下,霸图的队员们逐步撤退,先是伤员,再是新手,人一层一层地退下来,但是越到后面,撤人就越是不容易。

 

韩文清一面努力支撑,一面寻找可以脱身的空隙。忽而一个巨大的黑色身影展翅飞来,一个大招的攻击甩在巨龙身上,接下来连招不停,黑色身影背上的驯龙师不知道出于什么意图,一上来就向他们展示了一连串高水准的爆发,本来巨龙已经和霸图的人纠缠了三天两夜,正是打得腻了有一些疲态的时候,韩文清和张新杰废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巨龙搞成这个状态,正准备找个空就跑路,没想到这半路杀出来的驯龙师一段高水平的爆发,愣是把这巨龙又打得精神了。

 

“妈的。”

 

哪怕一贯一本正经得韩文清也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张新杰在不远处向他投来疑惑的眼神。张新杰不认识这忽然飞出来的巨龙,但韩文清不可能不认识。那一个漆黑的大块头和那金灿灿像个小灯笼一样的龙瞳,十年期他就见过,更别说这巨龙的主人十来年和他缠斗不休,就算他不认识,大漠孤烟才感受到这一股熟悉的魔法波动,就开始鼻孔喷气表达不满了。

 

这巨龙的身份毫无疑问,是一叶之秋。

 

嘉世的人过来干什么?

 

而一叶之秋并不是孤身一人一龙前来,韩文清当然认得跟在后面的沐雨橙风,但一叶之秋背上的驯龙师换了人之后,他们的配合远不如当年叶修在的时候,这会儿距离都比以前拉大了一半多,沐雨橙风也不怎么待见一叶之秋的样子,离得远远地一声不吭对着巨龙自己攻击起来。

 

嘉世的一队人跟着一叶之秋,立刻和巨龙战斗了起来,但他们的队形很乱,虽然冲出来那一会儿倒是有一段高水平的爆发,但组合在一起之后这水平在行家看来也是堪忧,撑是可以撑一会儿,但过不了多久就要到下风。虽然不知道这些人是来干什么的,多了好几个攻击手之后,韩文清和大漠孤烟的确是压力骤减。

 

趁着嘉世的驯龙师还能撑一会儿,不知哪里又飞来一条巨龙,兜兜转转避开战斗的区域飞到韩文清面前来。韩文清认得这个戴眼镜的清清秀秀看起来分外老实的年轻人,但是他一来,韩文清更加莫名其妙了。

 

“韩队好。”年轻人主动跟他打招呼。

 

“你是雷霆的肖时钦?跟着嘉世的人干什么?”

 

“…啊”肖时钦显然愣了一下,做了一个扶额的动作,“是这样的,韩队最近都在跑委托的样子,可能没收到消息,我转会到嘉世了。关于你们之前从唐家接下来的那个委托,我有点事情想和您商量一下。”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6 )

© 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