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向】天梯|薄暮晨星(41)

四十一 新的蓝雨

 

后勤科花了一周的时间完成哨兵黄少天资料的整理和录入,黄少天本人虽然情绪不太高,时间到了,却也没有更多的办法,只得选了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签下各种协议证书,正式进入塔里工作。喻文州则先去了一趟冯宪君那里,报告了他和黄少天结合的事情,主席背对着这位一贯稳重得体的向导静静地站在窗前,什么话也没说,喻文州同样安静地注视着他,随后直接离开了。

在喻文州的要求下,黄少天被分配在蓝雨行动队。当他完成一系列流程之后,连终端都出现了一个系统更新的提示条,再登录进去一看,竟然已经是完全不同的界面,权限开放得比他坐临时工的时候更多,他轻轻松松地就找到了喻文州的联系方式。那个名字安安静静地出现在通讯录里,只是看着这三个字,黄少天眼里也不禁浮现出喻文州温柔地微笑的样子,他在没人看到的地方轻轻笑了一下,凑到终端上那个名字的位置轻柔地吻了一下,然后将通话拨出去。

“少天。”只响了三声,喻文州很快接起来。

“嘿嘿,忙完啦?”他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来,耷拉着一双长腿晃荡着,“那个…说起来我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啊,不过我们俩谁跟谁,虽然前两天才刚刚开启新世界的大门,那个…我听说结合之后的哨兵和向导可以不用住在总部?”

喻文州听到这里倒是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黄少天想说什么他差不多已经猜到了:“你想跟我住?”

“这个…你是我的向导嘛,”黄少天面上有点红,晃腿的动作都局促了几分,他深吸了两口气,让脸上的热度缓解下来,“而且…怎么说呢,我还是不想放弃,那老鬼没那么容易死,我还是想去找找他。你不要举报我啊!我就是想来跟你商量一下…如果你太介意的话,我当然还是服从队长安排了。”

“没事,我不介意的,”喻文州温和又坚定地道,“我会帮助你的,无论是什么事情,只要你想做的事情。”

“别…别说得那么郑重,我会不好意思的。队长我发现我们确定关系之后你暴击的频率上升了不少?不要随便加属性啊!就算加了属性也不能对自己人用啊!”哨兵坐在桌子上绘声绘色一唱三叹,“话说你在哪里啊?我来找你?”

“我还有点事情…要不你先待在总部,晚点我过来接你?然后再一起去吃午饭怎么样?”

“原来还在忙啊…好吧,那我先熟悉一下环境,等你忙完了记得联系我啊。”

“好的,待会见,少天。”

喻文州面带笑容地把通话挂断,随即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接下来可还有很多事情要忙。

史塔瑞的事情让沉喻集团被罚了相当数量的资金,如今各家股东都从史塔瑞制药撤资出来,眼看着要破产了,喻文州却在背后不动声色地把它的股份收购下来,没有向外界透露多少风声。现在的史塔瑞制药仅仅剩下了一个空壳,接下来他可还有很多要操心的事情,最首要的是如何维持运作,让公司回到正轨。

他揉了揉太阳穴,虽然从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去了塔里,好歹是经商人家的孩子,他对公司的结构和运作体系倒还不算太陌生。

但缺一个懂行的人来帮忙。

正想着,却是又接到了徐景熙的电话。

喻文州点开接听:“怎么了?”

“队长,我忽然想起一件事情,关于史塔瑞的。”他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思考怎么描述。

“现在想起倒是有点晚了,”喻文州颇有几分无奈,“我刚把报告交上去,不过现在追回来再修改应该还来得及。”

“那应该还不至于,不是什么大事,”徐景熙在电话那一头摸了摸脑袋,“就是…我和黄少还有舒家姐姐一起去找指纹的时候,发现过一个东西,不太大的,跟迷你音响之类的东西差不多,好像是一种机器,当时拿着它的时候我感觉不太舒服,但黄少和舒家姐姐好像都没有感觉。我就留了个心眼儿,把这个东西带回来了,后来厂房不是爆炸了吗?爆炸之后,我拿着它就再也没有之前那种不舒服的感觉了…哎,这么说倒更像我最初不舒服是神经过敏,我也不敢确定。话说这玩意儿怎么办啊?直接扔掉吗?”

“还是不要吧,”喻文州曲起手指,在桌上轻轻地敲着,“我去联系大春,你把东西给大春,让他带到后勤科那边去让技术部的人看一下?”

“也好。”

快到中午的时候喻文州开车回到总部把黄少天接出来,把他顺便打包的乱七八糟的一身行李扔进后备箱,黄少天钻进副驾驶,趁着喻文州还没发动汽车躺在他腿上长哼了一声,喊着累死了累死了累死了,喻文州笑着摸了摸他翘起来的头发,他心里倒是清楚:搬个行李而已,哨兵哪里有那么容易就累了,黄少天的行为无非是想撒撒娇,又不好意思直接表达。喻文州摸摸他的头发,又低头亲了他一下,哨兵马上就脸红着坐回去给自己系好了安全带。

“今天吃什么?”

“我想想…天气这么冷,火锅火锅火锅!”

“好。”

喻文州开车的时候邮箱里来了一条信息,黄少天还有些犹豫,喻文州倒是很大方地让他去拿自己的终端把邮件内容念给他听。黄少天一字不落地念了一遍,想了想,随即问道:“你把史塔瑞制药的股份都收购了?”

“目前…是这样没错。”

“虽然不是很懂,好像很厉害的样子…没错,不愧是队长,就是这么厉害。”

“少天不想知道我为什么收购它吗?”喻文州的目光透过车窗玻璃安静地平视前方。

“嗯…想,”黄少天摸了摸鼻子,“不过如果你不想说,我当然也百分百权利支持你。”

“少天没有想过这个名字的来由吗?”喻文州轻轻地笑了一声,“史塔瑞,the starry,这个制药公司,某种意义上是我妈妈留下来的。据说她在没有怀上我之前的时候身体就不是很好,有了生育的计划之后很害怕我也生病,沉喻集团旗下的品牌几乎都是医药的领域,这个公司也算是我爸爸那个时候为了让我妈妈安心的产物吧…告诉妈妈:‘这个男人会照顾好你和你的孩子’。”

黄少天一直看着他,眼神中逐渐有点担心起来。

“后来你也许也看到了,人是很复杂的…而且时刻不停地在变化着。”

“那你…”黄少天看起来小心翼翼地,“那你…以后,会变成那样吗?”

“我不知道,”喻文州熄火停车,火锅底料的香味从街边一路飘过来,从黄少天那一侧开着的车窗钻进车里,闻到食物的味道黄少天不禁深吸了两口,因此漏看了喻文州颇有些俏皮的眨眼,“我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不过我想…有爱的话,很多事情都会变得不一样了。我也想去接纳和爱的人一起生活。接纳他们两个的东西,大概也是在表达自己的一种向往吧…”

车子稳稳地停住,黄少天解开安全带从副驾驶座上爬起来扑到喻文州身上,掰正他的脸狠狠地给了向导一个吻:“喻文州同志,其实就在刚才,我认真地想了一下,得出的结论是:你说了那么多,概括起来其实就是…要我跟你说‘我爱你’?快,老实向组织交代,是也不是?”

“唔…你猜?”

“我爱你。”

“猜对了。”

两人热热闹闹地吃了一顿午饭,算是新生活的接风宴,回家的路上两身衣服都是一股子火锅味,连带熏得车里也是一股火锅味。下午则是在喻文州的住处度过的,黄少天搬了新家,正在卖力地收拾,喻文州跟在后面帮忙。黄少天的东西乱七八糟的,除了衣服牙刷漱口杯还有一些诸如小型仙人掌盆栽和平底锅地迷之物件,现在一股脑被七零八落地拜访在家里,非但不觉得乱,反倒是给喻文州除了睡觉几乎不用来干什么的住处增添了许多的人气。

“你说你这个人,”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叠的衣服直摇头,“看着又帅又斯文,谁成想私下里竟然会叠出这种衣服。”

“你嫌我啊?”

“不,我就是觉得,除了我,应该不会再有人看见这样的你了,挺高兴的…”

晚上十点的时候,黄少天终于把一切收拾妥当,两人挤进浴室里洗了个澡爬到床上枕头挨着枕头睡觉,喻文州在被子下面用手指轻轻地捏了捏黄少天的手掌。

“睡了吗?”

“还没呢?怎么,睡不着想聊天?”

“不是,想起来一件事情,”房间里的光线很暗,喻文州脸上的轮廓也藏在黑暗中看不清晰,“当初少天被选进塔里做临时工的时候,我看过你的资料,但在你的家庭关系上,我看到的是【绝密】的字样,我当时觉得很奇怪,按照我的访问权限不应该是这个样子,我还去行政科问过,他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是说应该不是大事没有影响,后来就搁置了。”

听到这里黄少天蓦地皱起了眉头,黑暗中他有些奇怪的预感:“难道是数据录入的人手滑?”

“这个可能性无限趋近于零。倒是少天,还记得你那位监护人的名字吗?或者身高体重之类的信息?”

“记得啊。名字叫魏琛,具体多少岁他也没有告诉我,大概比我大个十多岁的样子吧。平时很少好好刮脸,看起来都是胡子拉碴的,走路还有点驼背,怎么看都有一种猥琐的气质…”

喻文州好像想到了什么,但他很快又平静下来:“少天,我跟你说一件事情,但是无论如何你都要保持冷静。”

哨兵心中一紧:“…怎么了?”

“当年塔的结构还没有现在这么完善,蓝雨行动队建立之初,第一位队长,名字也叫魏琛。”

喻文州把床头柜上自己的终端拿过来递给黄少天看,那里面有一张看起来似乎更年轻的,黄少天无比熟悉即使在梦里都不会认错的脸。

除了这一张脸,这个人的身份信息上又许多地方都是【绝密】的字样,而在人物身份信息的右上角,却是有一个小小的两个全等的等边三角形中心对称叠合成的六芒星图标。

薄暮晨星END

如大家所见…这个故事的第一部分就讲完了,然而后面还有两个部分,我需要一点时间整理一下故事的结构,第二部分最晚大概会在寒假结束的开始更新?(应该

评论 ( 46 )
热度 ( 31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