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向】天梯|长夜孤灯(序)(上)

冬天到了好想冬眠…一边更新一边写,有时候觉得我真是个意志力薄弱的人…

是时候警告一下:这个故事不太治愈也不太甜,越往后越黑,会有各种(喻黄之外)的角色领便当,谨慎观看。

长夜孤灯

只有心中有秘密的人,才能破解我们心中的秘密。

                                                                             ——纪伯伦《沙与沫》

 

序(上) 天梯公约

可能会用到的注解:

SAG系统:塔中使用的操作系统主要分为四种,根据不同的权限划分。后勤科使用S(secret)系统,和外部系统基本相似,但保密级别更高,内部信息不易被盗取。执行科的哨兵和向导使用SAG(sentry and guide)系统,队长和队员可以得到的信息和命令权限基本没有区别。行政科使用L(leader)系统,权限级别较SAG系统更高。主席使用P(president)系统,是塔里权限级别最高的系统。

 

黄少天在暖烘烘的棉被里翻了个身,不到五分钟,又翻了一次。

他换成仰躺着的姿势小声地出了一长口气,又摸起床头的终端看了一眼,凌晨两点半。

窗外的世界安安静静的,一盏灯也没有,似乎所有人都在漆黑的天幕下安然入睡。喻文州呼吸绵长,轻轻地敲打在黄少天的耳膜上,好像把冰凉的手指放在热水里,又舒服,又有点痒痒的。

除了喻文州,哨兵从没和谁这么近的距离同床共枕,但心里却没有多少抵触,漫漫寒夜里喻文州睡在他身边,让他从四肢百骸里升上来一种暖和又贴心的感觉。

可黄少天还是睡不着,这当然不是喻文州的问题,他在想魏琛。

年轻的哨兵把手臂枕在脑袋后面,盯着卧室的天花板瞧。房间的四周都贴着米黄色的墙纸,天花板倒是雪白一片,喻文州很注重细节和养生,喜欢创造一切舒适生活的条件,就像他们接手史塔瑞的案子的时候开会都穿睡衣。想来他们都是蓝雨的队长,魏琛虽然和喻文州一样注重生活体验,却走得是完全不同的路数,喻文州的风格叫讲究,魏琛的风格说好听了是不拘小节,说不好听大概就是邋遢了。但话说回来,两人的经济实力存在着明显的差异,魏琛当初在青环区那个状况,能负担他自己加一个半大小孩儿的温饱就不错了。

魏琛对他的恩情不是任何人比得上的,某种意义上讲,黄少天这条命就是他捞回来的。要不是老鬼看他可怜,他早就不知道饿死在哪个角落,尸骨都没人收捡。

黄少天的终端已经更新里塔里执行科用得SAG系统,他缩手缩脚地翻了个身,把终端揪进被子里,淡蓝色的界面在棉被里静静地亮起来,黄少天动了动肩膀,用一个十分别扭地姿势把食指按上去。

可还没等他有进一步的动作,身后窸窸窣窣地响了起来,接着是喻文州带着鼻音的声音喊:“…少天?”

黄少天摸不准他是真被吵醒了还是在说梦话,躺在那里一动不动,但是喻文州凑了过来,双手从后面伸过来抱着他的腰往怀里揽,鼻尖在他耳朵后面轻轻地蹭了一下。

“睡不着?看什么呢?”

这下黄少天知道喻文州是真的被他吵醒了,他在心底花了三十秒钟谴责自己贪恋被窝的温暖,半夜小动作也没选一个离喻文州远点的地方,面上却是含含糊糊地“嗯…”了一声。

其实他也知道喻文州的心思有多通透,他根本藏不住什么,更不要说他们是结合的哨兵和向导,他的精神世界和喻文州的精神世界就像是两台联网的电脑,阅读彼此的大脑都是一念之间的事。

于是黄少天索性把肩膀缩起来,像只小动物似的蜷缩在喻文州的怀抱里,向导的身体很暖和,从头到脚都散发着一种令他感到平静和安全的味道。

“魏队的事情?”

“…都瞒不过你队长,抱歉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吵醒你睡觉的,只是实在没有办法不去想。”

“道什么歉,”喻文州的手掌在被窝里捂得很暖和,伸出来在黄少天头上摸了摸,“是我的错,不该在睡觉之前跟你讲这个。”

“别呀,就算我们抢着背锅,行政科又不会开工资,”黄少天在被子里磨蹭了一会儿,掀开被子坐起来,“我觉得我今晚肯定是睡不着了,我得去隔壁书房查查资料。队长你就别管我了,早点睡觉吧,晚安。”

“那可不行,”喻文州动作比他更快,黄少天一抬头,厚重的袍子就盖在了肩膀上,喻文州扯着腰带给他系上,“晚上冷,别着凉。”

凌晨两点四十七,窗外又黑又冷,一盏灯都没有,连天空中光源发生器的光芒似乎都暗淡了一些,可他们的房间里却是亮堂的,喻文州怕冷,又把空调开了暖风。

黄少天先用自己的系统搜索筛选“魏琛”的个人信息,不满意,又用喻文州的,咔哒咔哒在键盘上敲打,却也很快停了下来:“队长,连你都看不到【绝密】这个级别的啊?”

“我们的权限级别是一样的,只能看到【秘密】和【机密】。”

“那什么人能看到【绝密】?”

“我印象中只有主席的P系统有这个权限。”

“我去…魏老大以前究竟是做什么的,居然有这么高的级别。挺牛逼的啊,怎么还沦落到青环区那种地方生活,还动不动吃不饱饭。”

“魏队可是建立蓝雨的初代队长,对塔的建设肯定也有不小的贡献,”喻文州想了想,“那时候或许有难言之隐吧。”

“说起来队长你也是蓝雨的队长,没有听过魏老大的事迹之类的故事吗?”

“没有,”喻文州摊手,“从我进蓝雨的时候,这个行动队是方世镜方队长在打理的,他对魏队提得不多。我猜应该是签过保密协议了。”

“可是这也说不通啊,”黄少天皱着眉头一推键盘,“队长,你知道我和老鬼在青环区过的是什么生活吗?饱一顿饥一顿不说,手头紧的时候是会去塔的配送站里偷东西的,被NTA像老鼠一样撵得到处窜,他那么厉害…最后还…不对,他一直都挺厉害的,应该是我的错,是我不好,才让他最后…不过他是塔里的人,NTA不能把他怎么样吧?为什么他一直都没有回来…”

喻文州把手掌放在黄少天的肩膀上,轻轻地捏了一下:“我没见过魏队,但他能做出让塔忌惮到必须要【绝密】处理的事情,恐怕不会那么容易出事。”

黄少天摇了摇头,喻文州注意到他把鼠标捏得很紧,手背上的青筋都露出来了,声音却是平静而缓慢地:“队长,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喻文州叹气,在心里回答当然知道。

——黄少天在害怕。

——即使面对一众带枪的敌人,面对喻文州冰天雪地下的精神图景都不曾退缩的哨兵,正在害怕。

虽然现在线索不甚清晰,可魏琛的背后明显有着连喻文州的位置都无法涉足的深水区域,黄少天和他一起生活了十多年,实际上却对他的过去一点儿都不了解,甚至不知道未来是否真的还有机会再见到他。

“现在的线索有限,还不能下定论。”

喻文州拉开黄少天身旁的椅子坐下来,登录了自己的系统,屏幕上很快被调出魏琛的身份信息版面。

“事情一旦发生,就一定会留下线索,我们还有努力的机会。”他转身对哨兵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就算什么都没有,【绝密】等级不超过30年,按照他离开他出现在青环区的时间算的话,现在已经过去了近二十年,最多还有十年。”

布丁仓鼠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哪里跑出来,顺着黄少天的裤子睡衣爬上来,站在桌子上对着喻文州细声细气地吱了一声,喻文州伸出手指挠了挠它的下巴。

“…说得有道理,”黄少天从椅子上坐直,活动了一下肩膀的关节,“其实我刚才也想到了一种可能。正常情况下,老鬼是塔的人,那么一定是哨兵或者向导,他在我觉醒的那一天消失,是不是设计好的?故意不想让我发现他并不是无声者?”

“有可能。”

“而且…队长,这个是什么呀?”黄少天用食指点了点界面右上角那个六角星的图案,不是链接。

“我也不清楚,”喻文州端详着那个图案,“以我在塔里这么多年的经验,有的时候没能完成的特别大的案件或者行动,可能会取一个代号,用符号指代,在相关的资料和文件上做相应的标记,便于辨认。”

黄少天手很快,立刻把塔的行政科下达的任务从最早的时间记录开始往后拉,拉了五十来页,然而没有发现有六角星的第二条,

喻文州一看黄少天已经开始筛选行政科的任务了,想了想,却是筛起了【机密】级别的资料和文件,他阅读的速度比黄少天还要快一些,很快筛出来一份文档,标题是“天梯公约”。

TBC

评论 ( 35 )
热度 ( 3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