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向】天梯|长夜孤灯(5)

妈呀忘记说了…关于单机荣耀的各种设定都是我胡扯的(你),大家不要当真。

五 新副本

“据我所知,至今为止荣耀可还没有出现成功运行的外挂程序,”喻文州活动了一下手指,对黄少天笑道,“是少天的影子。我一开始四处找你的时候就发现树上有活动的影子,大小和角色差不多。作为一张对战地图,我们两个的角色理应是整个地图里唯二可以活动的人性角色,所以我猜那个就是你。虽然少天一直在绕背,其实我都从影子里看到了。”

“万万没想到啊,喻文州同志,我原以为你是良民,原来你这么奸诈。”黄少天一脸痛心疾首,“队长我觉得你还隐瞒了什么,你好像对这张图特别熟啊。以前是不是背过地图?快快从实招来,是不是故意装菜鸟等着虐我呢?”

“怎么舍得虐你。”喻文州笑,“我只是觉得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耳熟,想看看这个地图。”

“然后意外地发现地图里面也挺眼熟的,是吧?”黄少天噘着嘴哼哼,他倒并不生气,只是想闹一闹喻文州,索性趁机扑上去把喻文州按在地毯上挠痒痒。哨兵的力量远远胜过向导,喻文州几乎被他挠的笑出眼泪,好不容易才抓住机会揪住黄少天的领子狠狠亲上去,两人在地毯上扑腾来扑腾去,最后以黄少天的脚趾不幸踹中沙发一角,痛的缩成一团告终。喻文州一边喘气,一边摸了摸哨兵撞痛的地方以示安抚。

“还疼吗?”喻文州松松垮垮地抱着他的哨兵,用额头蹭蹭他的额头。

“不疼不疼,撞一下而已,我好歹是个哨兵啊,哪有那么脆弱,”两个人的脸颊靠得很近,睁着眼睛也可以感觉到呼吸的热度,黄少天从善如流地凑上去叭地亲了一口,“说起来我还想起一件事!刚才对战的时候你最后那一招是啥?我怎么感觉以前好像没见过似的…”

“嗯?最后一招?”喻文州马上就想起来,“75级技能,幽魂缠绕。”

“什么?75级?”黄少天吃了一惊,“我和魏老大从小玩这个游戏到大,满级不是70级吗?我怎么不知道现在已经有了75级!”

于是两人又回到电脑前去看角色的技能界面,夜雨声烦果然有一排75级技能界面,只不过黄少天不需要调整技能点,所以没发现。他再上官网一查,发现荣耀上限更新的时间已经有四五年了,是在荣耀单机发行十周年那天更新的,那时候黄少天已经离开青环区,为了生计四处奔波,自然也没有精力注意这样的小事。

哨兵看到新的技能觉得十分新鲜,想再跟喻文州来一把,要改技能点的时候发现他的75级技能全是灰的,才想起自己的角色夜雨声烦是个70级的角色。

“不科学啊?那你怎么能用75级的技能的?四五年前更新的75级,总不可能是魏老大偷偷回来过专门把他的角色练到75级吧。”

黄少天鼠标一扔,扑到喻文州的肩膀上去看他的角色技能界面。喻文州自己也觉得很新奇,两个人各种研究一番,发现玄机在喻文州的武器“灭神的诅咒”上,武器效果里明晃晃的有一条:“可使用比角色等级+5的技能”。

“居然有这样特殊的效果,看样子也是个银武,”黄少天把下巴搁在喻文州的肩膀上,“但好像和魏老大以前用得有点不一样啊这个武器,虽然隔了那么久其实我也有点记不清楚了…”

虽然不知道索克萨尔的武器什么时候有了这样的效果,两人也没有太纠结。

而荣耀既然提高了等级上限,自然也开了新的副本和剧情,两个人对这个游戏都有充足的好奇和热情,很快建了个局域网就联机玩上了。

在荣耀还是网游的时代,对于普通副本最多几人进入,单人副本、多人副本、大型副本都有比较明确地区分和奖励区别,但变成单机游戏之后就简单多了,大概也是考虑到玩家一次性找到足够联机玩家的难度比网游时代大得多,副本的人数限制彻底取消,副本的难度依然不变,也就是说只要技术足够,一个人单刷五人副本甚至二十人副本也是完全有可能的事情,只不过更多的时候却是反过来:玩家找不到足够的队友,单刷又难以通关,经常要等角色进入副本规定等级的上限才好不容易爬出来,甚至有人从此就卡在了这里。

但这些问题对于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人来说都不是问题。

黄少天的操作非常惊人,意识也相当出色,当初在青环区和魏琛联机对战的时候,魏琛还曾经说过要不是他晚出生了几年,说不定能在荣耀联盟的职业联赛上大放异彩,就算搞不到荣耀第一,脱贫致富还是非常容易的。

至于喻文州,手速虽然比不上黄少天,在大多数玩家里却也算是翘楚,更何况他小时候就进了塔,作为向导在塔里接受了比哨兵多得多的战术训练,也绝不会拖黄少天的后腿。

两个人组队练级,一个术士一个剑客,也算是不错的搭配,更何况喻文州对黄少天的思维习惯熟悉得犹如呼吸,在后方策应自然是得心应手,不一会儿就刷完了新出的剧情,把角色的级别提高到了75级。

外面的雨声还没有停,黄少天坐在地毯上伸了个懒腰:“接下来我们去刷刷副本?”

喻文州点头,却是先去网页上搜索了副本的攻略:“我们只有两个人,还是看看攻略吧?”

黄少天对于策略、战术之类的事情就比不上喻文州的敏锐度了,他想了想,反正刷副本的时候肯定是喻文州指挥,索性就从地毯上爬起来,去厨房里洗好苹果切成小块,装在盘子里,用签子叉起来递到喻文州嘴边。

“谢谢。”喻文州嚼着苹果含糊不清地说道,伸手像摸猫似的摸了摸他的脑袋。

黄少天不情不愿地被摸了一把,“哼”地躲开了,可喻文州却猛地扣住了他的肩膀。

“怎么了?你看到啥了?”黄少天凑过去看屏幕。

“不知道,”喻文州皱眉,“也许是巧合。”

黄少天抬头一看屏幕上副本的名字,却也是一愣:网页里白底黑字清清楚楚地书写着:“75级隐藏五人副本:天梯”。

喻文州瞥了他一眼,手指滚着进度条让黄少天看后面的部分。

荣耀的游戏背景是一个偏向西幻风格的世界,主角生活在一个平静祥和的村庄里,大家安居乐业,神也保佑着每一位虔诚的子民,直到有一天人类和神的连接突然中断了,神再也不能听到人类的愿望,世界也逐渐被瘟疫般的异变侵蚀,主人公和他的伙伴踏上冒险的旅途,希望找到这一切的源头,恢复世界的平静和祥和。在荣耀的70级的主线剧情和副本补充中,玩家已经唤醒了沉睡在空中陵墓的部分神族,消灭了不断破坏世界之树的骨龙拉尔顿,看起来主角已经成功地拯救了世界,故事是时候划上句号,也因此荣耀封顶70级的时候,很多玩家都觉得上限不会再提高了。

可从75级的剧情里看,荣耀的世界却并没有恢复成最初的样子,尤其是在这个名为“天梯”的隐藏副本里,玩家攻略里的截图显示的世界竟然是厚重的冰雪覆盖下的一座荒城,连副本里的3个boss的形象都充满了荒凉感。

黄少天摸摸下巴提议道:“不管怎么样,不如我们先刷进去看看?这种小副本应该是每天CD的,今天至少还能刷五次。”

喻文州点头,于是两个人组队刷进副本。进了副本之后,对于这个地图的荒凉立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座白雪之下的荒城建立在一座海上的岛屿之上,周围都是汪洋大海不见人影,城市里也非常破败,除了boss和小怪之外几乎没有别的东西,随着副本进度的推进,亮度也逐渐暗了下来,就像进入黑夜一般,给两人的判断和操作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当他们击杀最终boss之后,副本里的时间似乎也走到了夜晚,漆黑的天幕垂了下来,数不尽的星辰在他们头顶闪耀。最后的一战发生在一个破败的教堂里,教堂后面却是有一座不矮的雪山,黄少天通关了副本没有急着出去,而是在地图里左转转右转转,招呼喻文州一起爬上了雪山。

夜雨声烦站在雪山顶上,身穿精致结实的盔甲,手中掌着寒气逼人的光剑,威风凛凛地立在那里,头顶漫天星河,风席卷着雪花吹动他的披风,颇有一番独孤求败的味道。喻文州笑着说要给他截图留念,黄少天则是调整自己的视角左看右看: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感觉这个画面似曾相识。

然而现实中的夜晚也已经降临,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的手从地毯上爬起来,两个揉着肚子前后脚钻进厨房,捯饬晚饭去了。

TBC

评论 ( 32 )
热度 ( 1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