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与龙同行(5)

※韩队上线(只有一句话吧喂!)

——————————————————————————————

叶修龙蛋一放下,行动速度瞬间就上去了。众人只见他蹭蹭几步就跑到一个大树下,也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把小匕首,扎在树干上做落脚点,十分熟练地爬树上去了。那厢逐烟霞眼看着已经快被地穴蛇缠上了,叶修赶紧仰头大吼一声。他的吼叫响彻森林,要不是树林有隔音的效果,众人都要担心他一叫叫出雪崩来了。

 

他的吼叫不仅震撼着森林,也同时震动的大伙儿的心扉,这份胆识让同行的伙计十分钦佩。大家都看出来地穴蛇是一种听声辨位视力捉急的物种,此刻叶修在树上大吼,无异于对着地穴蛇大喊“向我开炮”。

 

那巨蛇一听这个动静,立刻放弃了逐烟霞转身就奔叶修来。叶修人在树上,大蛇也不含糊,蹭蹭地依附在树干上一圈一圈盘旋上升,转眼间蛇信都要舔到叶修脸上来了,大家纷纷把心提到了嗓子眼,但叶修一点都不慌张,对着逐烟霞叽里呱啦地喊了一句什么,只见巨龙精神一震,张开翅膀往侧边一滑来到树下,恰好接住从树上跳下来的叶修。

 

那叽里呱啦的一句陈果他们听不懂,逐烟霞倒是听懂了。这是一句召唤咒语,讲的是龙文,对于巨龙来说别提多亲切了。想来逐烟霞也真是一头可歌可泣的龙,明明跟陈果语言不通还共同生活了这么久,就好像孤身一人跑到国外,那叫一个寂寞如雪。

 

其实驯龙师的咒语所有的龙都是可以听懂的,好比叶修和逐烟霞并没有契约,也能听懂叶修的呼唤。但听不听得懂是一回事,要不要执行就是另一回事了,和驯龙师定下契约的龙,某种程度上相当于交出了身体的控制权,不管他们内心想法如何,必定是会跟着驯龙师的咒语做出相关的举动。

 

也因此曾几何时有人提出过驯龙师之间切磋的时候,是否可以和对方近身读取别人的咒语来做预判,不幸的是这也只是想想。因为驯龙师咒语覆盖范围太短,很多龙的体长都要超过这个范围。也就是说即使两龙亲密无间地抱在一起,还有可能因为体型问题听不到对方说的咒语,更何况人家都知道你的目的了,哪会让你近身?叶修倒是认识一个专注于近身流的驯龙师,也曾和他一起探讨过这类技术性问题,奈何人家刚正不阿从来正面杀敌,根本不屑于叶修之辈这些心脏的小手段,尽管当初他被这些小手段压着打了整整三年。

 

叶修飞身跳到逐烟霞背上,手拍拍巨龙的颈侧,这是一种信号,告诉巨龙叶修马上要和它下一个临时契约,有异议赶紧提。逐烟霞偏头看了眼陈果,看见陈果小心翼翼地抱着个大蛋朝它点点头,便把头微微下垂,这也是一种信号,表示同意契约。

 

叶修不由得想这一人一龙明明语言不通却如此贴心的动作,看在自己一个刚刚失去搭档的驯龙师眼里真是十分地不人道,手下一个法阵拍在逐烟霞的脖子上。

 

龙虽然个子大,却不傻,逐烟霞看得出陈果对叶修的信任,实际上叶修即使不下临时契约,逐烟霞多半也会乖乖地听话,只是这条龙的反应速度实在有些捉急,陈果使唤它又那么毫无章法,和巡逻队里经受专业训练的龙差距不小,很难说它听了咒语能执行到什么样一个程度。叶修现在又冷又饿,这种条件下,还要他在战斗中把龙的反应时间和配合程度算进判断,根本是要了亲命,还不如拍个契约直接让叶修接管它身体的控制权呢。

 

地穴蛇大半的身子缠在树干上,脱离起来也怪麻烦的,趁着这个时间空挡,叶修感受了一下逐烟霞身上的魔法气息确认各项参数,他对于龙的魔法敏感度相当地高,转瞬之间就能读完,地穴蛇那厢还没完全从书上下来呢,就见叶修嘴皮子动了动,逐烟霞翅膀一收像个炮弹似的从天而降,爪子一伸从蛇的后脑撕下来一块肉。

 

地穴蛇长这么大大概从没吃过这种亏,尤其是在一个各项评估系数怎么看都比他低得多的龙爪下,随即尾巴一甩就朝着逐烟霞抽过来,然而叶修抱着蛋的移动速度蛇尾都抽不中就更不要说一头长着翅膀的巨龙了。至此算是正式拉开了反攻的序幕,依靠叶修精准的判断,逐烟霞再没吃到一个攻击,倒是地穴蛇被折腾得团团转,巨龙的攻击虽然不高,却耐不住逐次的累积。陈果还从来没见过这么牛逼的逐烟霞,好像三百六十度的视野都是它的眼睛,地穴蛇怎么抽都抽不着!看得那叫一个爽!要不是叶修让她抱着个沉甸甸的大蛋,这姑娘八成又该跳起来呐喊助威了。

 

叶修的最后一击是绕到一棵断了的大树前面,带着逐烟霞来了个神龙摆尾,地穴蛇大概是被压着打了半天怒气值积攒得太高,竟然没有及时变向一头狠狠地撞在树上,这一下撞得脑袋开花当场咽气,画面十分壮烈。

 

大伙愣了一下,接着爆发出一阵热烈地欢呼。作为一个虽然兼营基础成长材料主业还是住宿的旅店的伙计,能目睹驯龙师大显神威,干翻地穴蛇这种听起来就十分高端的魔法生物,还不用门票的,简直就是RP爆棚的好运啊。除了陈果还小心翼翼地抱着个大蛋,其他人都一股脑地涌上来把叶修从龙背上簇拥下来,逐烟霞看起来也十分高兴,回头想来蹭蹭叶修的脸,就是力道控制不佳差点把他顶飞出去。

 

“大家别激动,先让我下去啊。”

 

叶修哭笑不得,好不容易才让大家让开一条可以通行的小路,陈果一看叶修刚从逐烟霞背上下来就直奔过来,以为他是准备当场和这个龙蛋里的宝宝定下契约了,也不由得激动了起来。陈果对龙的魔法的感知比大部分普通人要强一点,却还没达到驯龙师的水平,一直以来成为驯龙师都是她的憧憬,虽然此生多半完成不了这个愿望,但看看真正的驯龙师和龙怎么定契约过过眼瘾也好啊。

 

谁知道叶修走过来抱走了她怀里的蛋,没有半点要念咒语的意思,反倒是一拍她的肩膀。

 

“老板,我们是不是该走了啊?”

 

“你不现在和它定契约?”陈果的眼神在龙蛋上瞟了一眼,叶修一拍大腿:“哪能啊?定个契约差不多得一整天,又不是临时契约拍一下也就上去了,在森林里搞这个,有点危险啊。”

 

陈果“哦”了一声,眼里难免有点失望,招呼着伙计把地穴蛇的尸体处理了能做材料的都带走,她观察了一下叶修,发现这人对他们的行为真一点反应都没有。…这未免也太大度了吧,这家伙看着也不像有钱人啊,陈果心里有点犯嘀咕,算了,到时候把东西卖了给他个分成吧。

 

陈果这正寻思,走了半路叶修突然又抱着他的龙蛋凑过来了。

 

“我能看出来,你就是他们的老板吧。”

 

“是啊,有事儿?”

 

“那啥,你还缺伙计不?”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80 )

© 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