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与龙同行(2)

※进展十分地慢…

※主要是在说明世界观了…

——————————————————————————————

陈果不是国家注册在案的驯龙师,却也有一只属于自己的龙。虽然并不知道这只龙有什么样的属性,也不在意对这只龙的强化,但她就是喜欢这只龙,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对于这神奇物种的喜爱和对成为驯龙师的热烈憧憬。

 

陈果给它取名为“逐烟霞”,因为她是在一个晚霞特别美丽的傍晚发现了它。那时候小龙独自在山脉边缘的森林里哀哀地鸣叫,身边没有母龙,一只翅膀上还带着伤。陈果这姑娘,熟悉的人都知道,她的气势虽然有些跋扈,却不折不扣是个软心肠,让她遇见了受伤的小龙,哪有坐视不理的可能。

 

 这头小龙在陈果的照顾下,好了伤,个头也长得越来越大,身上的魔法波动却始终非常微弱,这样的龙因为弱小大多不会被驯龙师选上。陈果当初十分为它惋惜,但是小龙显然并不这么觉得,它似乎更愿意留在陈果的店里,在大家外出干活的时候,也可以搭把手或者充当个交通工具什么的。此后逐烟霞虽然没有正式和陈果定下契约,却也算是兴欣种族特殊的一份子。

 

大陆上凶恶的动物太多了,人类在开始纪年后的九百年间,几乎都在各种凶猛的生物的夹缝里苦苦谋生。动物们的力量太强大了,他们的力量速度和体型都是人类永远也跨越不了的障碍,更拥有以人类知识不能解释的从自然界获取力量的攻击方式,我们将此称为魔法。人类尝试过制造工具,但这些工具的杀伤力有限,仅仅能够维持种族的生存;对于魔法的研究也一直持续着,但人类的体质似乎先天就对自然的力量感觉迟钝,即使大量的训练,释放的魔法攻击强度依然十分脆弱。人类释放的火焰魔法充其量能相当于一个打火机,而魔法生物炙热的吐息,焚毁一片村庄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直到近一百年间的某一天,一个叫做glory的神秘人士,发现了人类中有以小部分天生对龙族的魔法具有非常高的敏感性,他研究创造出了人类和龙族签订契约的魔法,使人类能够在某种程度上借助龙的力量。这个思路和做法被不断地晚上和修改,渐渐地出现了驯龙师这个职业。他们寻找那些被母龙丢下的龙蛋或者因为受伤等原因离队的幼龙,收养它们,为他们提供不断变强的材料,相对的,龙在战斗的时候听从驯龙师的指挥并保护驯龙师的安全。

 

因为龙强大的战斗力,人类的生存状况迅速被改善,而驯龙师也迅速成为了最受尊敬的职业。由于不同的龙战斗的方式不同,为了提高战力,驯龙师们逐渐聚合在一起,组成了能相互配合的队伍,所有的驯龙师队伍都是收归国家管理的,而各个队伍内部也存在着竞争。为了提高驯龙师和龙的配合以及驯龙师相互之间的团队合作,官方开始举办每年一次的各个巡逻队之间的比赛,比赛中的优胜者能获得国家更多的资金支持,也算是各个巡逻队提升自身知名度的一种方式。

 

巡逻队的日常运营费用一方面由国家资金支持,算是国家调遣军队的一部分;另一方面他们也接受私人或团体的委托,这种委托当然是需要付费的,而且费用相当不菲。巡逻队里的驯龙师,大多都是驯龙师里的佼佼者,还有很多驯龙师的自身和龙族魔法的协调度不够高,不能够被巡逻队接受,他们也接受私人的委托,他们能力有限,当然价钱就便宜多了。

 

陈果开的店,名叫兴欣,是从父亲那里传下来的。主要职能是给到处游历给自己的龙收集材料的驯龙师们落个脚,同时出售一些提供给进化程度不那么高的小龙的相较之容易获得的成长材料。后面这个业务是从逐烟霞加入兴欣之后才开设的,逐烟霞虽然魔法天赋不怎么样,但毕竟作为龙的身份在那里,载个人啊杀伤一些森林边缘的魔法生物还是毫无压力的。

 

这天他们早早出发,准备去森林边缘收集一些小龙的成长材料。陈果当然不是第一次做这个事情,熟练的伙计也有好几个,这几人虽然对龙的魔法毫无感知,却都是格斗的一把好手,遇上森林边缘的魔法生物算得上还有一战之力。刚开始一队人的行程都挺顺利的,被逐烟霞搭载到森林的边缘,然后徒步往里走,逐烟霞因为密集的树林不大好降落,就在大家头顶上盘旋,时不时地叫两声来宣告自己的存在感。

 

今天的森林边缘似乎特别平静,也不知道时不时因为正值隆冬的缘故。他们打着哆嗦在树林里转来转去,没看到一个动物的影子,又不好空手而归。陈果呼唤了一声逐烟霞,却得到从俯瞰的视角也没在附近寻找到魔法生物的消息,众人合计了一会儿,觉得可能是因为天气寒冷的原因,魔法生物活动范围向森林深处收缩了,这么走了一会儿也不见有什么东西,不如往森林深处走走看看。

 

这条路从来没人走过,他们一路小心翼翼地走着,走了半天仍然没见到活物,陈果心中隐隐有点不安,也说不出是为什么。旁边一个伙计抬起头,突然骂了一声,喊道:“坏了!”

 

大家跟着抬头看,顿时知道了他话里的意思,一个个都紧张起来。在他们前方不远的地方,没有裸露的岩石也没有植被生长的痕迹,山上覆盖地全是厚重的白雪。众人不知不觉竟然穿过了森林的腹地,走到了雪线边缘的位置,这篇区域很少有人细致地探索过,会遇到什么都未可知,可见危险程度不低,加之周围都是魔法生物的活动范围。一时间也不知道是该说他们运气好还是运气不好,一路走过来竟然没看到一只活的,全须全尾地深入腹地,这时间有了几分骑虎难下的味道。

 

大家心中皆是一揪,收拢了队形赶紧地要往外退,陈果怕惊动这里蛰伏的动物,不敢大声呼唤逐烟霞,偷偷摸摸就准备跑路了。

 

人还没走几步,同行的伙计小徐突然拉住他,指着不远处靠近雪线位置的一棵松树旁的一块较为平坦的岩石道:“陈姐,你看看,那里好像有人呐?”

 

——TBC——

评论 ( 2 )
热度 ( 66 )

© 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