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 magical folly

 @xx的酱油铺子 生日快乐,和送你的书签相关的故事。

借用Harry·Potter背景,傻白甜的故事,可能OOC,一发完结。

 

1

喻文州。

脑袋里仿佛有一道惊雷炸响,这个念头铺天盖地席卷了他,随后黄少天眼前一黑膝盖一软,从咯吱作响的阁楼楼梯上扑通滚了下去。

他感到非常地不舒服,全身被不正常的高热炙烤,骨骼似乎都在逐渐融化,这种濒死的感觉太过强烈,让他全身心都强烈地呼唤着喻文州。

黄少天是一名傲罗,半个月前他接到了一个由魔法部部长亲自派的活,调查古老的魔法家族已经空置的房子的阁楼,部长非常严肃地暗示了这次行动可能与黑魔王有关,让黄少天务必小心,据说之前派去的傲罗至今仍下落不明。

按照官方的说法,黑魔王七年前就死透了,众所周知地死于活下来的男孩哈利·波特之手。黄少天念书的时候把救世主的故事反反复复听了无数遍,几乎倒背如流。大人们坚称“黑魔王随时可能回来,我们要时刻做好战斗的准备”而在黑魔法防御术课上对学生毫不留情,黄少天曾一度以为这是一个督促他们认真学习的借口,然而毕业进了魔法部,部长口径不变甚至为此部署行动,让他感到十分神奇。

大概是因为他出生在麻瓜家庭,接触魔法世界的时候恰逢恶战结束,永远体会不了那一代魔法师所经历过的残酷和煎熬。

哪怕是小题大做,小心点总归是好的。作为魔法部最优秀的潜伏专家,黄少天可以说是做好了他能想到的万全准备,自诩这门后面就是站着活的黑魔王也有一战之力,事实却残酷地给了他一个响亮的耳光——他连门都没打开,就被一个不知名的咒语抛出去横七扭八地躺在地板上,浑身热得像要化了一样,每一次呼吸都是炙烤的煎熬。

哎…早知如此就不该想些乱七八糟的给自己插flag。

2

黄少天和喻文州不是很熟,虽然曾经都在霍格沃茨念书,然而一个在葛莱芬多,一个在拉文克劳,只是魔法部部长在交代任务的时候随口说了一句“如果有什么问题,就去找喻文州吧”,在这性命攸关的当口,忽然极其清晰地浮现在了黄少天的脑海里。

喻文州毕业后成为了魔法部神秘事物司的司长,曾经的神秘事物司因为存放了和黑魔王相关的预言,在那场恶战后一直有点萎靡不振,倒是喻文州接手之后很快变得井井有条。这为年轻的巫师渊博的学识让每个认识他的巫师感到震惊,也因此受到了部长的重视。

但他始终无法成为傲罗。黄少天在上学的时候就知道,喻文州因一支独特的魔杖而闻名全校——这位小拉文克劳什么成绩都好,就是念完咒语后,魔杖的反应好像永远比其他的人要慢半拍,这使得他常常在黑魔法防御术课上遭遇尴尬。没有人能解释这种现象是什么原因,巫师们相信魔杖选择巫师的合理性,大概…是赋予喻文州的独特命运吧。

后来他和喻文州一起进入魔法部工作,同样留在魔法部工作的人还有很多。

他们之间稍微谈得上的交集,大概就是一起打过一场同事之间娱乐性质魁地奇。那场比赛大部分的参加者都是执行司的傲罗,喻文州是被拉来充数的,和黄少天一队,被众人起着哄推选为队长。黄少天是个公认的好手,传说中葛莱芬多继救世主哈利·波特之后唯一一位一年级就代表学院比赛的学生,因此推举喻文州做队长主要是为了对黄少天开个没什么恶意的玩笑。然而大家没想到的是,喻文州看着文弱不善运动,却是个隐藏多年的高手,他飞得不快,稳得不可思议,假动作浑然天成,最终他们凭借喻文州卓越的战术素养和神奇的控场技术把敌队杀得心服口服,也因此黄少天在魔法部上班的时候,看见喻文州会笑着喊一声“队长好!”

等等…这都是哪儿跟哪儿的事啊……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想着,感觉自己的脑袋好容易从天旋地转的眩晕和灼热中解放出来一点,挣扎着要从地上爬起来,想去联系喻文州,趁着还没烧傻让神秘事物司的司长给看看究竟是中了什么见鬼的魔咒。他的意识在灼热的炙烤下昏昏沉沉,身体也沉重得不行,光是用四肢支撑起全身的重量就让他筋疲力尽…等等,四肢?嗯?这个楼梯怎么好像有点高?

3

黄少天用力地甩了甩脑袋,虚浮地走了两步,立刻因为四肢不协调再次摔趴,又从楼梯上咕噜咕噜地滚了一路,直接来到了一楼门口,浑身被棱角硌得散架,脑袋终于疼清醒了。

所以说…这究竟…是个啥?

黄少天一愣一愣地看着金属扶手上倒映出的毛茸茸的脸,他失了声,陷入了深深的震惊。

在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后,他奶声奶气地“嗷”了一嗓子,陷入了更深的震惊。

黄少天看了看脖子边那一圈蓬松的鬓毛,觉得自己大概是只小狮子,但也不能排除狮子犬啊狮子喵之类的选项,作为一个骄傲的狮子座,他是不大愿意承认自己变成了家养动物。

好吧,至少现在知道他的同事们是怎样消失的了。难道黑魔王死前的最后一个愿望是做个和蔼可亲的动物饲养员?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命运的嘲弄,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同时新的问题来了,小狮子能幻影移形吗?

答案显然是不能。

所幸魔法世界没有动物收留中心之类的机构,他不用躲躲藏藏的前进,只是没了幻影移形和飞路粉之后,认路变得十分艰难,黄少天拖着沉重的肉垫站在喻文州家门口的时候,几乎产生了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求得真经的错觉。

4

喻文州仿佛通身散发着金光,打开家门,温柔的双手伸过来将黄少天抱起,小狮子被他放在腿上一下一下地顺着毛,还摸肉垫,舒服得快要融化了。

喻文州当然不会知道这只看起来和猫咪差不多大小的小狮子是黄少天,但是作为神秘事物司的司长,他总是有办法在第一时间内默契地接纳那些看起来并不合常理的事物,就比如这次莫名其妙出现在他家门口触碰了他的防护咒的小狮子。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端详着小狮子没出息地趴在他大腿上舒服地直哼哼,心中稍稍松了一口气,首先,这应该不是个危险物种,就算是危险物种,目前还是可控的。

一只到处乱跑的,看起来还算温顺的动物,一般来说有两种可能:谁家走失的宠物,再不然就是哪个未登记阿尼马格斯。

黄少天再不靠谱,多少也是个执行司的傲罗头头,就算喻文州把他当个小猫顺毛,他也不可能真就把自己当小猫了,此刻他一边在喻文州的腿上休养生息,一边在认真地思考对策。首先他需要让喻文州认识到他的身份,他趴在喻文州腿上东张西望端详着喻文州家里的构造,作为一个单身男子居住的地方,喻文州的家里干净整洁,也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能利用的非常有限,巫师的家里为了交通的方便一般都会装壁炉,黄少天眼前一亮,像一支离弦的小箭一样蹭地飞了出去,扑到壁炉前面,沾了一爪子炉灰在喻文州加干净的地毯上写字。

喻文州没拦他,小狮子动作流畅思路清晰,他在心里那个“走失的宠物”的选项上划了个叉。

“…少天?”喻文州努力地辨认着地毯上别别扭扭的字体,他是记得黄少天的,虽然交情不算多,但黄少天人比较活泼,性格坦率,又喜欢说话,在魔法部这种大部分人秉承谨言慎行的原则的地方,还是相当惹人注目的,堪比头顶小太阳的高亮,让人不可能不认识他。

“你这是…阿尼马格斯的形态?”见黄少天画完了自己的名字就没了动静,低头盯着他家的地毯似乎在思考着生存还是毁灭的谜题,喻文州只好试探般地开了口。

小狮子摇了摇头,他抬起头来,毛茸茸的小脸表情很是复杂。

“遇到麻烦了?”

小狮子表情严肃地点点头。

5

咒语的光芒如同一条细白的泉水从喻文州著名的慢半拍的魔杖上倾泻而出,黄少天浑身沐浴在咒语的暖光里,满面春风。

这是一个探查的咒语,黄少天在霍格沃茨念书的时候很顽皮,常常把自己折腾得鼻青脸肿的去医疗翼经受此种洗礼,非常地适应。魔咒的光芒一圈一圈往他跟猫差不多大的身躯上落,喻文州的表情逐渐微妙,他端详着黄少天毛茸茸的身躯,眼神里颇有些意味深长的意思。

“少天是在任务中被咒语击中的?”

小狮子点头,喻文州叹气。

“虽然这个咒语的具体出处我还不敢确定,但是你这个样子肯定是没办法继续任务了,我会和部长报告你出了意外,让他换人。”

喻文州的话说得很慢,咬字也很清楚,黄少天听完之后立刻炸了毛。

作为执行司的傲罗头头,调查一个小破阁楼,门还没开就被一道咒语打中,得不得不终止任务换人这种事情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他可是高傲的狮子座!

黄少天尾巴一甩从喻文州的咒语中挣开,转头就要往门口跑,一步还没迈出去,被喻文州毫无压力地从地上抱起来,徒留四条小短腿在空中乱蹬。

“少天这个样子也没办法再继续了吧,现在最好的选择是留在我这里,先找到让你恢复的方法。”

6

听到魔法部部长的声音从那封盖着魔法部专用印章的信上传出来的时候,黄少天难过极了,这种难过在他是只小狮子的时候显得更加难以掩饰,他的耳朵和尾巴很没精神地垂了下来,浑身软绵绵的像是没骨头,也不怎么爱动。

部长都已经发话,他彻底没有了挣扎的理由。

更让他难堪的喻文州态度的态度,除了查阅资料和用一些咒语检查他的身体情况之外,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对待他的态度就和对待宠物差不多:每天早上被柔声叫醒,用精致的食盆按时给他准备食物,他吃饭的时候还会被喻文州从脖子后面顺着后背一路摸到尾巴,舒服得他骨头都酥了,天气好的时候喻文州还会抱他去晒太阳,定期用宠物香波洗澡,晚上还跟他说晚安,一边说一边摸他的头,摸得黄少天一会儿就呼噜呼噜睡得鼻子上都冒出了小小的鼻涕泡。不得不说喻文州实在很擅长照顾小动物,黄少天在他家住的肚子上的肉都变软了,捏起来和棉花一样,典型的安逸过度。

虽然外形是个和猫差不多大的小狮子,他内里也是如假包换的黄少天,怎么说和喻文州也有同事这一层关系,有他这么对待同事的吗?

黄少天的窝是个堆满了松软织物的小篮子,没事的他就窝在里面看喻文州查资料顺便思考人生。

喻文州对他身上咒语的了解不知道有多少进展,只是目前还没开始对黄少天做任何处理,除了每天用探查咒语的白光把黄少天从头到尾摸一遍。

共同生活了几天,两个人在日常生活上积累了不少默契度和亲密度,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真是个脾气特别好的人,就比如他早餐的时候跳上桌子去喻文州的杯子里舔他的咖啡他也没有一点愠色。黄少天隐隐觉得喻文州对他好像特别好,超越一般人的好,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在这几天里迷上了自己,又觉得喻文州可能只是拿他当做宠物一般地对待,让他烦恼又为难。

至于那个据说可能有黑魔王动作的小阁楼,早已经被他忘到脑子后面去了。

他在喻文州家里呆满了两周,魔法部的部长亲自出手料理了那座小破阁楼,终于想起来还有一位出了意外的傲罗头子在喻文州家里修养,特地过来看望他,也顺便也跟他交代一下阁楼的事情解惑。

7

叶修从喻文州家的壁炉里出来的时候完全没料到他会看到依然毛茸茸的黄少天,毛茸茸的黄少天完全没有察觉壁炉里的不速之客,他蹲在他的小窝里,看着喻文州的背影,看的专心致志,眼神都呆滞了。

魔法部的部长怀着震惊的心情靠近了毫无防范的黄少天,在他不知道填满了什么玩意儿的脑袋上胖揍了一下。

顺带一提,现任魔法部部长叶修,毕业于斯莱特林,虽然私下和黄少天关系不错,也许因为学院之间的对立关系,他们似乎都难以克制见了面就要胖揍对方的冲动。

“你是怎么做到拖拉了两个星期还没变回去的,我已经开始怀疑你被选拔为傲罗的流程是不是出现过什么意外了。”

黄少天被他袭击的时候虽然大脑还没有回神,身体已经先一步做出来反应,扑上去露出雪白的两颗小牙就要往叶修的手上啃,然而他个头太小叶修老谋深算收手又太快,他最终只叼住了叶修的袍子。

“少天,别闹。”

一双温柔的手从后面伸过来抱他,黄少天意犹未尽地松开了牙,乖乖地被喻文州抱走了。

叶修看喻文州的眼神顿时也不对了,差点烟头都叼不住,但是很快他又做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支走了喻文州,表示要单独和黄少天聊聊。

“少天啊,看见你这样样子,我原本是不信的,”叶修一脸痛心疾首,“虽然知道你们格兰芬多的人,多少都有点傻,好歹是选进执行司,哥对你的智商还是有一线希望的。”

他毫不见外地在喻文州家的地毯上碾了烟头,留下一圈黑渍,黄少天一看又是嗷呜嗷呜地朝他龇牙,叶修倒是毫不介意:“但是你看看你呢,你的同事们都已经自己找到了解决的办法回去上班了,就你还是这幅德行,被喻文州饲养得不错啊,已经打算给他当宠物过一辈子了?”

黄少天对于叶修的挖苦其实是很生气的,但听到宠物这个关键字的时候,又瞬间变成了扎破的皮球,整个人都萎靡了下来。

他萎靡的样子无疑取悦了叶修,他们到底是朋友一场,部长龙颜大悦,蹲在地上把阁楼的事情对他娓娓道来,赏了一条明路。

“为什么大家都会变成小动物呢,哥亲自去看过了,是个古老的魔法不错,但不是什么黑魔法。老一些的年代的魔法师还是很淳朴的,不像现在这么中二,动不动就宣扬清理血统什么的鬼。这个魔法啊…是为了那些不堪忍受单身寂寞的魔法师准备的。”说道这里叶修清了清嗓子,脸上有一丝意味不明的红晕,似乎是在害羞,“你想想,小动物那么柔弱无助,在变得无助的时候第一个想起来的人,必定就是心里中意的人,而你又以那么可怜的姿态出现在他面前,让他怎么能不照顾你呢?”

8

黄少天彻底失眠。

他窝在柔软的织物里翻了一个身,在黑暗中注视着喻文州侧躺在床上的背影,窗户外面漏进来银白的月光,轻柔地铺撒在喻文州身上,让他看起来那么温柔。

他的呼吸缓慢而均匀,大概是睡熟了,了解到这一点的黄少天蹑手蹑脚地从他的小窝里爬起来,他的小心脏在胸腔里面扑通扑通的跳,觉得自己的脸上一定是又红又热,好在脸上全是毛盖住了。

常常被喻文州握在手里捏的肉垫踩在地上一点声音也没有,不一会儿他就踱到了喻文州的床上,踩着他的枕头小心翼翼地端详这张熟睡的安静的面容。按照叶修的说法,他八成就是喜欢上喻文州了,可是他实在想不起来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也许是他们一起玩魁地奇时的刮目相看,又或许是这些天里细致入微的照料,只是经叶修这么一说,他感觉自己简直是无一处不喜欢喻文州,看他哪里都顺眼,那么他想恢复成原来的黄少天,只要喻文州吻他一下就可以。

古老时代的魔法师真是十分浪漫,只可惜这种浪漫在不解风情的黄少天眼里就成了累赘。

他现在急切地需要恢复人情来对喻文州施展火热的攻势,又小又毛茸茸的自己完全展现不出他标志性阳光开朗的魅力。但是找个理由让喻文州亲他显然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反正亲吻这个动作是相互的,对于一个直来直去简单粗暴的格兰芬多而言,没有什么比夜里趁喻文州睡着偷偷吻他更简单高效的方法了。

你可以的。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稳住心神,毛茸茸的小脸凑近了喻文州淡色的嘴唇,小心翼翼地触碰了一下,又迅速分开。

9

然后他对上了喻文州含笑的双眼,吓得脚下一软差点从床上摔下去。喻文州的魔杖虽然反应慢半拍,他本人反应却不慢,及时拉住了已经恢复人形的黄少天,没让他在恢复的瞬间把自己摔成尾骨骨折。

“看来少天已经知道了。”

黄少天并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但他做贼心虚满脸通红不吭声,没有了毛茸茸的遮挡,不太敢想自己脸上现在是什么表情。

“我也是喜欢少天的,”喻文州看他满脸通红不说话,索性自己开始说,“其实我在少天找来家里的那天就已经知道是什么咒语了,但是一直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也不知道少天是真的中意我,还是单纯要我帮你看看这个咒语是怎么回事。”

“梅林保佑,没让我空欢喜一场。”

喻文州笑得眉眼弯弯,黄少天却气得赤身裸体从床上跳起来。

“好你个喻文州居然早就知道了也不告诉我还把老子当小猫养养得很开心啊你你你说你该当何罪把我当小猫养也就罢了还每天装模作样用探查咒语非礼我知不知道本人很值钱的摸一次一百金加隆!”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想了想从抽屉里摸出来一把钥匙,塞进站在床上张牙舞爪气得又蹦又跳的黄少天手里:“这是我在古灵阁的钥匙,够了吗?”

“够什么?”黄少天的吐槽放到一半被打断,不悦地坐在床上。

“一次一百加隆,不知道以后还会摸多少次,所以直接把钥匙给你扣费好了。”

“……”

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