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与龙同行(23)

“小唐啊,你说你家里条件这么好,怎么会学起驯龙来了呢?”

 

“这个嘛…说来话长啊。”

 

他们的委托远比最初的时候想象得艰难,几位驯龙师都没有料到这颗尚未出生的龙蛋所释放的魔法波动竟然强烈到这个地步,几乎他们没走一步,方圆十里八乡的魔法生物都想被磁铁吸引了一般源源不断地朝着他们涌过来,随着他们距离人类活动区域越来越远,这个现象就越发地严重。

 

倒不是说他们应付不了,只是环境越来越棘手,驯龙师们不得不开始付出更多的努力。

 

叶修想了想,觉得最先的一步还是要把唐柔劝回去,大小姐实在是太贵了,现在战斗越来越频繁,叶修很难保证他和韩文清在骑着龙斗殴的过程中还有余力保护寒烟柔和唐柔的安全。要是唐家不放心呢,就留个伙计什么的跟在队伍里盯着他们也好。

 

韩文清也同意叶修的想法,于是在休息的时候和叶修一起把想法和唐柔说了,这姑娘很懂道理,也不是会胡搅蛮缠的主儿,但对于两位队长的决定怎么也满意不起来。

 

“我和寒烟柔可以参加战斗的,”唐柔坚持地说,“寒烟柔不是需要保护的花瓶,我也不是。”

 

叶修看着唐柔眼睛里闪闪发光的执着,不由得愣了一下,忍不住想问问这个养尊处优的姑娘到底是为什么学起了驯龙来。

 

“那是我小时候的事情了,有一次和爸爸出去玩,我从小就比较喜欢有挑战的事情,就选了一条人少的路,结果越走越远迷了路,那时候人类还没有现在的力量,也没有巡逻队的保护,一个小孩子在野外是很危险的,就是那时候我遇到了独自游走的寒烟柔,那时候她很小,也就比蛋里出来的手大了一点儿,腿上还受了点伤,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是很喜欢她,我们两个在野外相依为命,我帮她包扎了伤口,负责捡柴火和找可以吃的东西,她负责生火和保护我的安全,几天之后爸爸带着驯龙师把我们带了回去,我们就决定成为搭档了。”

 

似乎回忆起了美好的过去,唐柔微笑了一下,轻柔地拍了拍寒烟柔垂下来的脑袋。

 

叶修没有搭话,他垂着头,没有修剪得刘海盖住了大半张脸,他深深地吸了一口烟,叹气道:“这样吧,下次再遇到魔法生物,准你参加战斗,我和老韩也看看你的水平,不过一旦我们决定不行,你要立刻退下来,也不准继续跟着我们护送龙蛋了。”

 

唐柔当然明白叶修已经做了很大的让步,当即答应了下来。

 

叶修和唐柔谈好了话,便一个人拐进小树林里去看君莫笑,最近魔法生物的频繁出没给他们增加了麻烦,也给君莫笑提供了大量的成长材料,食量正在逐渐向成年的龙族靠拢,此刻正在小树林里忙着吃饭,它的吃食是霸图准备的,营养和口味由张新杰亲自监督,伙食水平和跟着叶修混的时候好了不止一星半点。因此君莫笑吃得不亦乐乎,连叶修的接近也没有注意。

 

“臭小子,有了吃的就忘了我。”叶修咬着烟头含糊地骂着,拍在龙头上的手掌却如以前一样轻柔。

 

“没出息。”

 

叶修偏了偏头,毫不在意地笑道:“过分了吧,韩队,我来看阿笑吃饭你也要管啊?”

 

韩文清啧了一声,作势转身要走,叶修赶紧叫住他忙不迭地跟上去,君莫笑对于他的离开显然非常舍得,愉快地往他手上喷了都热气,好像在说“快走吧快走吧,我忙着吃饭。”看得叶修哭笑不得。

 

两位驯龙师其实也没走出多远,找了人少的地方挑了颗顺眼的大树靠着坐了下来。叶修知道韩文清不喜欢烟味,乖乖地把烟头在地上按灭,幽幽地开口,“老韩啊,我发现认识的这么多人里,只有你是真正爱我的。”

 

韩文清不动声色地伸长了自己蛰伏着健壮肌肉的胳膊,绕过叶修脆弱的小脖子,再绕回来。

 

叶修赶紧笑呵呵地缩起脖子把韩文清的手臂掰开:“别傲娇啊,真把我勒死了,就算你舍得,小张也肯定不愿意让队伍里最好的攻击手折在友军手里。不过说真的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温柔了,在霸图经常给小朋友做精神辅导哦?他们不会一见你就吓得哭出来?”

 

韩文清收回来自己挂在叶修脖子上的手,转而简单粗暴地上移,把他的头发撸得乱七八糟:“我是不想因为某人矫情的瞎想让队伍的战斗能力降级。”

 

“真不是我矫情啊,”叶修仰起脖子,四十五度仰望天空,留给韩文清一个忧伤而欠揍的侧脸,“要是被交出去的是大漠孤烟,我不信你不会触景生情。”

 

“我不会把大漠孤烟交出去。谁会傻得跟你似的,信不信,嘉世没有你,撑不过三年。”

 

叶修噗地一声笑出来,坐都坐不住,在树根上直打跌:“看不出来啊,你这么看重我。不过这话听着不怎么让人高兴。”

 

韩文清从他身边站起来,捏了一把叶修的肩膀,他的手掌很大,也很有力气,这一下捏得力道恰到好处,让叶修紧张了几天得肩背部肌肉都放松了一些,他大概明白了韩文清找他说话得目的。韩文清的面孔大半都在树叶的阴影里,但叶修能感觉到他的眼睛一定是注视着前方的,不屈不挠,勇往直前地看着前方。叶修也站起来,握了一下韩文清放在他肩膀上的手:“我是有点挂念一叶。不过也别把我想得那么不堪,又不是小姑娘,过去了的事情改不了,好好地往前走才是真理你说是不是啊老韩同志。”

 

叶修答应了唐柔下一次遇到魔法生物的时候会让她参加战斗,但他万万没想到,老天好像专门在跟他作对。那是一只徘徊在山丘上的巨大骨龙,它的吐息所喷洒的地方,草木一片凋敝。

 

严格意义上说,骨龙不算龙,他们没有龙的来自上古的荒洪之气,但在魔法波动的强度上,也是极为接近的存在,他们的龙蛋竟然能吸引来一只骨龙,这个架势可真是有点大了。

 

叶修苦笑了一下,毫不犹豫地对着唐柔挥手:“小姐,赶紧走吧,这个真不是你能应付的。”

——TBC——

评论 ( 4 )
热度 ( 56 )

© 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