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与龙同行(24)

他们走的虽然是无人区,却也是两个人类活动区之间偶尔会有人经过相对无人的区域,魔法生物相较于那些真正的从来没有人类出没的地方来说还是少一些,在这种地方骨龙拉尔顿出现的概率其实并不高,但是考虑他们怀里抱着一个如此强大的龙蛋,似乎一切事情都成为了可能。

 

“这蛋也太逆天了吧。”叶修嘟囔了一声。就凭借这条龙还在蛋里的时候已经能引来骨龙拉尔顿这样强大的魔法生物,这条龙要真的出生在联盟里,它的威压即使压制住联盟里现役的所有巨龙,叶修都不会感到奇怪。

 

叶修作为一个出色的驯龙师,似乎天生对于龙的魔法的敏锐程度就要比其他人强烈一些。实际上他进入蓝雨所驻守的营地的时候,还没有见到那颗雪白的蛋的时候,他就隐隐感受到了那一股强横的魔法波动。如果这一枚龙蛋进入联盟,绝不止是天平倾斜的左右,那势必要打破联盟现有的平衡与规则,甚至还可能影响到更大范围的平衡。

 

想到这里,叶修不由得皱紧了眉头。但当务之急还是把横在他们路上的骨龙拉尔顿弄走。考虑到他们遇到的魔法生物八成都是冲着张新杰保护的龙蛋来的,除非他们把龙蛋扔了,不然只有战斗到底将骨龙击杀一条选项。

 

张新杰选了霸图队伍里两个稳妥的驯龙师护送唐柔避开骨龙拉尔顿绕路走,龙蛋有张新杰保护着,牢牢地拉着骨龙的注意力,唐柔和寒烟柔几乎没遇到什么阻力就在他们的视线里越走越远。

 

唐柔一走,全队人立刻摆出战斗的架势。张新杰要保护龙蛋,必须和骨龙拉尔顿保持安全距离,哪怕小龙在龙蛋里的魔法波动再强烈,他们也不能保证骨龙一个衰亡吐息扫过来,龙蛋会不会当场死亡。因此张新杰势必无法抽身参加战斗,至少难以近距离辅助韩文清和叶修。因此主要的攻击手势必还是他们两人以及大部分霸图的驯龙师。除了消灭骨龙拉尔顿,他们还需要配合张新杰时刻保持龙蛋和骨龙的安全距离。

 

霸图的驯龙师毕竟都是职业的,职业道德没得挑剔。这时候一半跟着韩文清一半跟着叶修,一点儿怨言也没有。

 

韩文清和叶修算得上是联盟里最老的一批驯龙师,他们在驯龙的手段和与魔法生物战斗的方式上都在相当程度上保留了那一个时代的特称,用微草当家驯龙师王杰希的话来说,就是这两个人“永远都在用最土的打法”,简单直接,并没有什么花样,虽然叶修每年在巡逻队之间的排位赛上很喜欢用言语撩一撩其他队的驯龙师,但在面对魔法生物的作战上,这两个人的战斗风格那真是别无二致地朴实无华,就连张新杰上来和韩文清配合,都不一定能打出这么舒坦又怀旧的打法。

 

他们连战术商量都省了——其实真没什么好商量的,只要看一眼两人就能彼此心知肚明,两个攻击手猎杀魔法生物的方式,还能有什么方式,一个人在前面吸引注意力骗攻击,另一个绕背攻击直到击杀咯。至于分工他们也在一个眼神里全部解决了,君莫笑论攻击力虽然比在C区陈果店里天天被叶修喂速食面的那会儿好了不止一星半点,但面对大漠孤烟还是远远不够看,加之身材娇小,叶修又是个经验丰富的家伙,最适合在骨龙拉尔顿眼皮底下晃悠纠缠,大漠孤烟这样强力的攻击力,那肯定是要绕背妥当地输出。两人对此分配都并没有什么异议,迅速打成了一致安排就位。

 

韩文清领着人到骨龙拉尔顿尾巴那头就位,就不再搭理叶修那边的情况了,只要骨龙还没转身过来攻击他们,就说明叶修肯定死不了,毕竟也是和他缠斗了十年,韩文清还是相当信任这个家伙的。

 

骨龙的攻击方式不算太多,翼击、尾击、撕咬和衰弱吐息。有的队员没参加过猎杀骨龙的行动,韩文清指挥的时候都会出声提醒,大家都是专业级,避开攻击都算不上太难,加之叶修那边仇恨拉得相当地稳,让韩文清这边也省心不少。要是接下来不出现大的失误,眼看着骨龙拉尔顿就要被他们小心谨慎地一步一步围杀了,韩文清万万想不到,自己队里的人竟然会关键时刻捅了篓子。

 

那是一个挺年轻的驯龙师,可能刚从训练营里出来不久,也没参加过猎杀骨龙拉尔顿的任务,冲得太快和队伍脱了截,眼看着都快飞到骨龙面前叶修那一队那边去了,或许是飞得太快太偏,没听清韩文清的提醒,骨龙发动翼击的时候不幸被一翅膀敲了个正着。按说霸图的龙都是经历过大漠孤烟灼热的吐息,皮肤早硬化得和钢铁似的,只是被骨龙的翅膀抽打了一下,最多就是有点疼,还不会制造出什么毁灭性的恶果,又或许这个小伙子出门没看黄历,倒霉到了一种罕见的概率,让骨龙一翅膀抽到了他搭档脖子那一块。对于驯龙师而言,搭档的脖子被攻击到那时相当危险的事情,龙族的强悍注定了它们不会因为脖子被拍一下就出什么事情,但坐在上面的驯龙师就不一样了,哪怕他们比其他的人类强悍得多,在魔法生物的攻击之下,也是个教科书级别的战五渣。

 

这个驯龙师被骨龙的翼击从龙身上招呼下来时候,韩文清就知道大事不好了。这家伙飞得太偏,韩文清的位置和叶修的位置都来不及支援他,小伙子第一次被从龙身上吹下去吓得脸都青了,他在空中大喊了一句咒语召唤他的搭档——这个行动很难判断对错,不召唤,摔下去十死无生,但一旦在空中大声念出这个召唤咒语,相当于是在对骨龙高呼“向我开炮”。

 

几乎所有人都不意外地看见骨龙微微偏了偏头,空洞的眼睛注视着可怜的小伙子,魔法生物的牙齿上黑气缭绕,那是一记衰弱吐息,承受了骨龙衰弱吐息的生物,哪怕是龙都不一定能活下来。

 

有的人已经不忍心看了,现在拼命冲过去营救,除了增加伤亡之外已经没有丝毫价值。

 

但叶修似乎并不这么觉得,在骨龙那口灰气还没有吐出来的当口,他忽然高喊了一句尖锐的龙文,其中掺杂着魔法的气息,远比霸图小伙子的声音要雄壮辽远。如果刚才那句咒语只是相当于“向我开炮”,叶修这一句就是货真价实地在对骨龙说“向我开炮”了。

 

叶修是疯了吗?队员们仔细一想又觉得并没有,之前攻击的阵型君莫笑所处的位置比较低,和霸图跟他一道的驯龙师有一些距离,在这个距离下,其他人躲开衰弱吐息还不是太困难,除了他自己。

 

这他娘地不会是要舍己为人吧!?

 

霸图巡逻队的驯龙师一时间几乎要陷入癫狂,他们操纵着巨龙避开骨龙的衰弱吐息,眼睁睁地看着君莫笑和叶修就要被击中,不料叶修做了一个更加疯狂的举动,直接从君莫笑背上飞身一跃,小龙背上一轻,立刻没命地往天上飞,叶修则回应着大地的号召加速下落,骨龙的吐息愣是从他们中间喷过去两边都没碰到。

 

“集火!”

 

而这一边,韩文清好像根本没看到叶修从那么高的地方毫无保护地掉下去,直接召集队员对骨龙拉尔顿发出了最后一击。

——TBC——

评论 ( 5 )
热度 ( 58 )

© 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