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与龙同行(32)

韩文清感觉很奇怪。

 

不是一般地奇怪,后台也太安静了。工作人员都没有几个,如果龙蛋在这里的话,这个看守也太过疏松,正常的情况难道不是两方护送龙蛋的队伍把这里挤得水泄不通吗?

 

怪不得在买拍会的现场感受不到什么魔法波动的气息,龙蛋不在这里。

 

不在拍卖会的现场,十有八九叶修根本就没送过来。他有点摸不清楚叶修究竟在打什么主意,而那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的年轻人倒是动作有点慢,这时候才慢慢悠悠从拍卖会的会场走到后台来,一抬头看到韩文清脚下一滑差点扑跪在他面前。韩文清对这种场面已经习惯了,然而还是有些无奈,他皱着眉头扶起来这个文质彬彬的哆哆嗦嗦的年轻人,也不废话,开门见山地问道:“叶修在哪?”

 

“哦…你说他呀。”年轻人愣了愣,语气倒是忽然轻快了许多,“他在C区一个据说叫做兴欣的地方,我不大清楚是哪儿,不过我猜你肯定知道。”

 

韩文清抬头看他,与其说看,倒是更像在瞪他,年轻人又是一个哆嗦,不过很快回复过来,他差不多适应了韩文清的默认黑脸模式。

 

“你知道我是谁?”

 

“知道呀,韩队是吧?叶修跟我说过,不过我倒是挺好奇的,你竟然看一眼就知道我不是他。”

 

叶秋说道这里,韩文清倒是意外地露出一个微微的笑来:“气质差距太大,没法认错。你是他什么人?”

 

叶秋叹气:“我是他弟弟,双胞胎弟弟。当年他逃家出来感受生活,用的是我的身份信息,我就是那个传说中…真正的叶秋。”

 

“…原来如此。”

 

而在距离会场几百公里外的C区,叶修刚刚从他阁楼里的小床上爬起来,心满意足地伸了个懒腰。这是一个好天气。春天的尾巴悄悄从眼前溜走,火红的夏季在C区这样靠近雪线的地方倒是一点也不觉得炎热,和煦的阳光落下来,松树抖落了身上的冰雪,露出原本的苍翠的色泽,大地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叶修把自己收拾妥当,打着哈欠从楼上走下来。君莫笑正在店门外吃早饭,沾了寒烟柔的光,享受着特供的龙饲料,看见叶修出来了,已经长得比最初从兴欣出发的时候大了两倍的小龙立刻发出了一声欢呼一般的鸣叫。

 

“早上好啊。”叶修对着陈果和唐柔道早安,两个姑娘早早吃过了早饭,叶修因为昨晚把龙蛋送回去花了大力气,这会儿睡到中午倒也没什么人怪他,反而温柔地给他留好了早饭——烤面包煎鸡蛋热牛奶,陈果亲自下厨,要犒劳犒劳这位驯龙师。

 

叶修也没客气,叼着煎蛋问唐柔:“拍卖会的事情呢,还顺利不?”

 

唐柔笑了笑:“挺顺利的,叶秋之前打了电话过来,看你还在睡就没叫醒你。不过…他叫你这两天最好小心一点,就留在兴欣,不要走得太远。”

 

“他又在折腾什么幺蛾子…”叶修叼着煎蛋含糊不清地嘟囔着,完全没把叶秋的话当一回事。

 

到晚上的时候,不知怎么的下起暴雨来,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玻璃窗户上,看得陈果一阵揪心:“这么大的雨,那些路上的人可怎么办呐。”但老板娘也没揪心多久,睡意上来,和就招呼着唐柔,两个姑娘各自回房间睡觉去了。

 

叶修倒是全无这种烦恼,只是早上起得晚了,到了这会儿反而有点睡不着。他回忆着蓝雨队长喻文州以前跟他说的泡脚有利于睡眠,也学着人家的样子泡,泡完了确实舒服不少,他端着洗脚盆从楼上下来倒洗脚水,路过大堂的时候放下空盆,神色严肃地看了一眼当晚值班的小妹:“我说…你有没有听到外面什么动静儿?”那收银的小妹一笑:“我就听到雨声了,叶哥,难道你怕打雷?”叶修摆摆手:“怎么可能。”

 

但他确实觉得屋子外面有动静,唰啦唰啦的声音,就好像在雨里挥动一对巨大的翅膀的声音。他打算出门去看看,没想到人还没走到门口,兴欣的大门被从外面“咣”地一声打开。

 

韩文清站在门口瞪着他,浑身都湿透了,雨顺着他的衣服往地上流,在地板上淋湿了一小片,背景是大漠孤烟一边的巨大的翅膀,雷声在他背后闷声地响,简直像是从地里爬出来的阎王。

 

这个画面太有冲击性了,起夜的时候看见十有八九能把人吓死。收银台的小妹张着嘴看了看韩文清又看了看和他正对着的叶修,哆哆嗦嗦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当然叶修也并没有他看上去的那么镇定,在韩文清开门进来的一瞬间,他手里的洗脚盆哐啷一下掉在地上。他脑海中回想起唐柔跟他转达的叶秋的口信,心说秋秋你这是坑哥呀。

 

他又不是傻,虽然看得出韩文清对他比对别人的态度似乎更加执着,有一丝若隐若现的暧昧情愫,但他毕竟是坑了人家一队的人,甩下小宋拐了龙蛋就跑,截下了他们一单委托不说还擅自搞走了龙蛋,韩文清是个人都得发火,就更别提他还是个说一不二内里脾气暴躁的男人。叶修心里其实是有些过意不去的,因此一直躲在C区这么边远的地方为的就是不和韩文清打照面,以免发生什么激烈的冲突。他原先的主意是自己在兴欣这里消停一阵,等事情的风头过去了,韩文清气消得差不多他再回去看看伺机而动,谁知道这下他还没动呢,冤家自己先找上门儿来了。

 

至于究竟是谁把他卖了,叶修用膝盖都猜得出来。然而事已至此,他也只能感叹自己被叶秋纯良的外表迷惑,没想到他俩留着一样的血,一样是卖了兄弟不带脸红心跳的双子座。

 

韩文清那双眼睛跟刀子似的戳在叶修身上,戳得他浑身都不大自在,刚想开口说:“老韩咱们里面坐慢慢聊”,那人三步并作两步地上前来,揪住他睡衣的领子,也不顾叶修手忙脚乱拳打脚踢的抵抗,强行把他拖到外面来,还关上了门。韩文清打算和他在外面解决,那门关得叫一个响,收银台的小妹躲在门后,偷偷地松了一口气。

——TBC——

拒绝拖延症…23号之前我不把END写出来就剁手

评论 ( 16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