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与龙同行(6)

※霸图众即将上线(?)

※老叶最后一句话是从原著里截取的:“叶修轻轻地将千机伞取出,放到了君莫笑手中。‘开始吧!’他低声说了一句,随即控制君莫笑朝新手村的副本格林之森走去”

——————————————————————————————

陈果一听,脚立刻停了下来,差点让后头的伙计追尾。叶修看起来似乎也有点不好意思,他摸摸自己昨晚上靠在石头上睡得乱翘还没怎么梳理过的头发,等着陈果说话。

 

“…你认真的?”

 

“千真万确。”为了增加可信度,叶修还配合着猛点头。

 

“…你没去参加巡逻队?”

 

“绝对没有。”叶修继续配合自己的话猛摇头。

 

陈果陷入了沉默,她作为一个局外人对驯龙师能力高低的评判水平有限,但至少叶修教训地穴蛇的过程十分的行云流水她和她的伙计都看在眼里。

 

为了更多的收益,她的队伍固然想要一个牛逼哄哄的驯龙师,但万一叶修真是个天才,埋没在他们这一堆外行人里,实在太可惜了。斟酌权衡了一下,陈果还是觉得人应该正直一点:“我觉得吧…你作为一个驯龙师,真该去巡逻队里试试,我看你水平好像挺不错的啊?”

 

叶修苦笑:“去过啊,这不又被赶出来了吗?”

 

陈果一听,顿时沉默了下来,她想起他们刚发现叶修的时候,他的样子看起来实在是不大好,又冷又饿,人都快没意识了,还孤身带着个没有孵化的大龙蛋,之前他们只觉得叶修的行为太过豪迈,却没想到他或许是迫不得已才做出这么疯狂的举动。他身在的,是个这片大陆上最高贵的职业,他现在的样子看起来却相当地不体面。陈果虽然迟钝,也能想得出叶修和自己所在的巡逻队曾经经历过怎么样的不愉快,想到自己好像触了叶修的伤心事,一时间十分地后悔,想道歉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那…你要没地方去的话,就留我们店里吧。我们店工资肯定没巡逻队高,不过条件其实也还是不错的…要不这样,你要是有什么别的想法的话,跟我说一声,要走也没问题…”

 

陈果急忙地想说点什么安慰一下叶修,却不知道他走到这一步,哪里还有什么别的想法,他的生活要求向来都非常地朴实,有吃有住有小龙,最好还能有根烟,至于钱不钱有没有地位的,他倒还真不怎么在意。

 

就这么着兴欣又收了一个来头不小的伙计,再加上巨龙逐烟霞,大伙儿纷纷觉得自己已经成为了做基础进化材料这门生意的佼佼者。

 

兴欣实际上是这么个半大不小的店,一楼是对外的店面出售成长材料,二楼是房间给驯龙师们落脚,陈果自己住在一楼侧边单独隔出来的一个套间里,除了她还另住了一个名叫唐柔的姑娘,身手相当好,这是这两天回家去了叶修没能见着。只是这姑娘他见着不见着都没太大差别——总的来说就是偌大的店里竟然没有给叶修住的地方。陈果当初以为他只是缺一份糊口的工作,没想到一问之下这家伙全部的身家竟然只有怀里的一个龙蛋,此外赤条条一无所有。

 

陈果顿时就震惊了,但是人家叶修好歹一个驯龙师,今天又刚刚收作自家的伙计,总不能让他去睡马路牙子。陈果心一横,正准备出点血,直接让他住到二楼给驯龙师落脚的房间里,没料想前台的小妹突然接个了口信,说有人要预订房间,不多不少恰好是剩下房间的数目。陈果真想吐一口老血,只得就着燃烧的纸符问人家能不能行个方便匀一个房间出来,这其实是个有点过分的要求,她一问出口就紧张了起来,但毕竟不能让叶修马路上睡,只得硬着头皮上。难得那边的人似乎脾气不错,一点没生气,挺有礼貌地告诉陈果他们的行程牵涉的人挺多不便修改,问陈果方便不方便告诉她原因,让他酌情考虑一下。人家这话说得和和气气的,但陈果本来心里就有点愧,一下就没了言语,店主因为自己的原因影响到客人是做生意的大忌。这厢陈果垂头丧气地让对面的人订走了剩下的房间,那边叶修看着是抱着龙蛋在四周观看,其实一直听着的,想到这刚认识的老板娘居然打算放血让他住客房,心里说不感动是假的,没料想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看老板娘垂头丧气,他也于心不忍,又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装作没听到四处看风景。

 

最后还是前台的小妹机灵,想起来二楼还有个阁楼,虽然被成长材料和一些客房用的东西堆了大半,应该还能放下去一张折叠床,但阁楼上又小又矮,叶修这身高只能弯着腰在里面走,也没有灯,就一扇朝上开的天窗取着自然光,怎么看都不像是个人住的地方。陈果有点为难,却没想到叶修看了看,发现这地方虽然挤点,但能放下龙蛋和他自己之后,二话不说立刻拍板道:“我就住这儿了。”

 

陈果使唤着两个伙计把折叠床给叶修搬上来,给铺上床垫被子,又用客房里换下来的旧的纺织品给龙蛋垫出了一个小窝。叶修总算能把龙蛋放下来了,他深吸一口气,倒在床垫上,觉得身下的床垫简直不能描述地柔软舒适,全身上下每块肌肉的酸痛似乎都在这些柔软的纺织品中得到了安慰,松了一口气后,满足的疲倦很快席卷了他的意识,但他没有立刻睡去,一丝意识支撑着他让他保持清醒,叶修趴在床上,他把脸侧过来,伸出一只手搭在那个还没有孵化的龙蛋上,龙蛋的壳很厚,隔着蛋壳叶修的手指感受不到一丝律动,但他清楚的知道里面存在着一个小家伙,这个小家伙在蛋里等了很多年,等待着一个驯龙师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将它从蛋里呼唤出来,让它破壳而出,去目睹和感受大千世界。思及此处,叶修的嘴角有一丝温柔的笑意,对这个新生命的期待,似乎稍微冲淡了一点他失去相伴十余年的伙伴的感伤,他回忆着当初还是个小姑娘的苏沐橙给它取名字的时候,小姑娘翻了几天的唐诗宋词,最后决定给这只小龙取名为“君莫笑”,叶修在蛋壳上轻轻地拍了拍:

 

“开始吧!”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73 )

© 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